无障碍说明

伊朗国家队面全球禁赛风险 因足协独立性被干涉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据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消息,由于伊朗足协独立性被干预,伊朗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都面临着被全球禁赛的风险。

根据报道,伊朗法律规定在国家政府机关、地方政府机关、以及使用国有资金或设施的公立机构中,不允许雇佣退休人员。如果按照这一规定,伊朗足协主席塔伊就必须离职。然而塔伊却表示不会离开伊朗足协,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也表态支持他。

伊朗当地媒体认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存在被禁赛风险。

国际足联向来对任何第三方干涉其成员协会采取零容忍政策,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方面都表示,伊朗足协必须要保持独立性不受干预。亚足联已经官方表示会密切关注这一事情的发展:“所有协会成员都必须履行职责,不能受到政府部门等任何第三方的干涉。”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足协在2006年11月就曾经被国际足联处罚过,当时是遭到了伊朗政府的干涉。伊朗队被禁止参加国际比赛,不过禁令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解除了。

伊朗队在最新的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位列第29,是亚足联内部排名最高的球队,也是明年一月份阿联酋亚洲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小组赛和也门、伊拉克和越南分在同一组。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