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复出!他仍是勇士防守最重要一人 进攻高阶数据胜汤神

腾讯体育12月11讯讯 德拉蒙德-格林将在今天勇士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对于勇士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本赛季由于伤病的原因,球队的表现高低起伏,像格林这样攻守一体的球员复出,将会让勇士重返正轨。

格林复出

格林此前与凯文-杜兰特的矛盾闹得满城风雨,相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却之后,勇士已经把不利因素降低到了最低程度。当外界在谈论现在这支勇士队的时候,首先提到的肯定是杜兰特或者是史蒂芬-库里,诚然,他们俩是勇士的头牌,是双核。不过从球队体系的角度出发,格林的作用或许并不逊于他们俩。

数据不说谎,我们可以从数据入手,看看格林对勇士到底有多重要。在过去5个赛季中,有4个赛季,格林是对勇士防守影响最大的球员,换言之,当他缺席时,勇士防守将至少降低一个档次。

格林本赛季的表现存在着颇多争议,场均6.9分7.5篮板7.2助攻1.8抢断0.8盖帽,看上去平淡无奇,如果查看高阶数据,可能会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结论。本赛季当格林在场时,勇士的防守效率(DRTG)为101.7,排名全队第一,当他不在场时,球队防守效率111.3,他所造成的影响仍然是全队第一,这和他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相对一致

也许会有人吐槽格林的进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事实上是这样的吗?当他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ORTG)为118,虽然在球队中的排名中不算高,但却高于克莱-汤普森的116.9,这个数据相信打破了很多人的直观印象

杜兰特和格林

当格林在场时,勇士全队的有效命中率eFG%高达59.5%,比库里的58.9%和杜兰特57.5%都要更高,这说明他能让球队的进攻更有效率。而当格林不在场时,有效命中率则直降到55%,变化非常明显。可见格林的进攻数据虽不起眼,但是能起到润滑剂的作用,尤其是他的传球能力,他的存在能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

还有节奏数据(Pace),当格林在场时,勇士的节奏数据为98.6,比杜兰特的98还要高,在队中仅次于库里的101.4,这从侧面印证他在小球体系中的地位,当格林和库里在场的时候,勇士才能真正地把小球体系的威力发挥到极致。

再来看看,防守真正正负值(DRPM),格林在过去4个赛季都能排进联盟前三,在全联盟中,只有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是和他同一级别的防守大闸。但是格林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他的防守多功能性是戈贝尔所不具备的,联盟中可以像格林这样全能防守的恐怕只有勒布朗-詹姆斯。

虽然格林本赛季缺席了11场比赛,但他表示自己会继续竞争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就像格林所说的那样,科怀-莱昂纳德之前在出战56场比赛的情况下拿到DPOY,如果格林接下来的赛季能保持健康,争夺奖项完全可行,当然前提是他能端正自己的态度,让之前的内讧闹剧不再重演。

(旋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