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比奥:东契奇非常特别 将成史上最好欧洲球员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据《欧洲篮球》报道,爵士后卫里基-卢比奥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的采访时,称赞独行侠新秀卢卡-东契奇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他还认为东契奇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欧洲球员。

卢比奥称赞东契奇

昨天爵士在客场以97-110输给马刺,赛后卢比奥谈到了东契奇,他知道独行侠得到了一位怎样的球员。“我知道他的能力,因为我在皇家马德里看到过他。”卢比奥说,“很多人不知道他上赛季效力于最好的欧洲球队。”

东契奇在今年夏天离开皇家马德里,以19岁的年龄成为探花秀(被老鹰选中,然后交易到独行侠);早在2009年,当时也是19岁的卢比奥,离开西班牙另一支豪门球队巴塞罗纳,成为了NBA选秀大会的5号秀(被森林狼选中)。

“成为你的球队的MVP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这么小的年龄,但是他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卢比奥说,“我不太喜欢谈论他,以免产生更大的期望,但是他就是你必须要谈论的那些球员之一。在我看来,他将成为一名非常危险的球员,同时也将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欧洲球员。”

东契奇出生于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他身高2米03、体重103公斤,能够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虽然年纪轻轻,但东契奇已经是当今欧洲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2017年率领斯洛文尼亚获得了欧锦赛的冠军。上赛季在皇家马德里,东契奇率队获得了欧冠男篮和西甲联赛的双冠王,他在两项赛事中都获得了MVP奖杯。2017-18赛季,东契奇在欧冠联赛上场均拿到16分、4.8个篮板、4.3次助攻和1.1次抢断,在西甲赛场上场均能得到12.8分、5.7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

在本赛季为独行侠所打的23场比赛中,东契奇在场均3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8.2分、6.5个篮板、4.1次助攻和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3.6%、三分球命中率为38.4%。在上一场与火箭的比赛中,东契奇在比赛最后2分49秒里拿到11分,带领独行侠以107-104获得胜利。

“我知道在很小的时候带着很高的期望来到这里有多难,有时候你会分心。”卢比奥说,“最后,你想做的就是打篮球,享受这项运动。然而,我认为东契奇非常成熟,在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当中,他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领导能力。”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