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诸暨马拉松再现争议一幕 选手欲冲个人最佳被记者追着采访

诸暨西施马拉松迎恶劣天气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马拉松比赛志愿者递国旗导致选手丢冠军”风波刚刚平息,9日,在“奔跑中国”系列赛诸暨西施马拉松比赛中,再次出现了尴尬一幕:一位正在帮助女队友冲击PB的男选手,一边跑一边接受一名记者的采访,整个过程历时一分多钟,女选手节奏被打乱有些喘不过气来。

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男选手(马拉松比赛中俗称“兔子”)正带着一位女选手在雨中奔跑,帮着她冲击PB(个人最好成绩)。这时,一位记者坐着采访车过来,开始采访那位男选手。“帮队友完赛,破PB(个人最好成绩)是吧?”,男选手回答道:“对对对对对对”,然后继续往前跑。该记者追问说:“这样的天气对她破PB影响很大是吧?”,“我们应该问题不大”,“突破挑战,突破自己,谢谢!”

记者还不想结束采访,“破2的话,你给她配速多少?”,“530左右。”整个采访过程,有一分钟左右。男选手显得还很轻松,女选手则有点喘不过气。

诸暨马拉松的一位赛事顾问表示,马拉松比赛中有个术语叫“RPE”,即运动强度的自我感知。如果RPE指数在12以下就是相当轻松,可以完整连贯地说一句话,这时候不累可以随时接受采访;如果RPE达到15、16的时候,可能只能蹦出成语或单个字,这时候绝对不适合采访。

“按照惯例,马拉松选手采访前一定要提前沟通好,比如询问对方状态怎么样,能接受采访吗?如果选手说没问题,记者也会有个判断,看他状态不错,才会进行采访。”该赛事顾问说。

无独有偶,今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中,同样出现了相似一幕。央视某著名田径记者追着采访一位77岁的老奶奶,问她:“您今年多大了啊?”老人家边跑边调整呼吸,气喘吁吁地回答:“77了。”“该记者进行了长达2分钟的采访,老奶奶一边调整,一边接受采访,直至记者离去。

有网友看不下去了:“换成是我,不理她!”,“太不专业了吧,这样会影响呼吸节奏。”(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