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一见】17连胜的广东也想低调啊 可实力不允许呀

广东17连胜势不可挡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周鹏外线三分手起刀落,任骏飞的罚球稳稳落入篮筐。场下,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的广东主帅杜锋,此刻已经乐开了花。

战胜浙江队后,广东队开局豪取17连胜。更让对手胆寒的是,这支广东队的人才储备实在太过丰富,以至于每当和广东队交手,对方的防守球员常常抓破头皮,在场上被打得怀疑人生。

刚刚经历窗口期比赛的广东队玄冥二老和胡明轩,回到联赛之后没有显露丝毫疲态,反而越战越勇。作为CBA的著名“三旬老汉”,易建联在场上飞天遁地,还带着“再不疯狂就老了”的霸气,一言不合就上演隔人暴扣。按照常理来说,年逾三十,本该“手握保温杯,红枣配枸杞”,可是阿联却愣是实现了逆生长,对手只能拉着长脸,又一边感慨:“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

周鹏本赛季发挥稳定

玄冥二老中的另一位,周鹏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作为丹东地区著名狠人,周队长一直凭借着大心脏和口出金句著称,在不久前对阵叙利亚队的窗口期比赛中,周队长就凭借着对郭艾伦一句“你看看人家”的调侃火得一塌糊涂。本赛季,每当比赛进入到胶着时刻,广东球迷经常高呼:“给队长。”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番场景:

周队长命中关键球,随后享受全场的欢呼,几乎眯成一条线的小眼睛中散发出骄傲的光芒,嘴里也念念有词,于是,又被做成了一个新的表情包。

与以上两位肩宽背阔,久经沙场,看面相就是个狠人的大佬不同,同样刚刚为国出战窗口期比赛的胡明轩长得白白净净,一张人畜无害的白脸上写满了稚嫩。但是打起球来胡明轩却十分凶狠,冲击力十足,常常直冲对手腹地,让对手苦不堪言;球队后卫赵睿,江湖人送外号“威斯布鲁睿”,肤色黑,牙齿白,尤其是那“中间洗剪吹,两侧直接推”的发型,让不少女球迷为之倾倒。本赛季,这两个一黑一白的后卫可谓珠联璧合,组成了联赛让人闻风丧胆的“奥利奥”后场双枪。

杜锋手下兵多将广

此外,广东队中还有很多实力雄厚的本土球员,有着“小韦德”之称的球队攻坚手孟铎、2000年出生却在联赛多次登场的新星徐杰、年仅19岁却长着一张35岁的脸,心理素质也如同面相一样过硬的新人杜润旺……一时间,八冠王兵强马壮,人才辈出。

不过广东队球迷深知大热必死的道理,任凭外界如何追捧,他们只求广东队保持低调,猥琐发育,别浪。结果广东队也确实不负众望,17轮常规赛下来,东南西北,广东队几乎把整个中国地图打了个遍儿,还一场未败,在联赛独领风骚。

事实证明,广东队也想低调啊,可咱这实力真的不允许啊。

赵睿上演“气功”

在17连胜期间,还有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对阵浙江队的比赛最后32.9秒,广东队发底线球,赵睿在接球时被吹进攻犯规,原因则是贴身防守赵睿的浙江球员王仔路突然倒地,不过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赵睿并无发力动作。赵睿这次隔山打“人”的“气功”表演也引来了热议。赛后,赵睿接连发了数条微博,表达对于裁判判罚的不满,他也因此受到了停赛一场罚款两万的处罚。

笔者猜测广东队更衣室一定会有下面这样一番景象:

赵睿坐在座位上,看着手中停赛一场罚款两万的罚单,虽然发型依然精致帅气,却垂头丧气,闷闷不乐。

这时主帅杜锋走了过来,兴奋得拍了拍赵睿的肩膀:“黑睿啊,你那两万块钱球队给你报了,我还给你找了一个特别挣钱的活儿。”

赵睿抬起头,黝黑的脸上一脸疑惑。

只见杜锋呲牙一笑,从身后拿出一个金色牌匾,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

“气功大师。”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