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国羽单打避开“大魔王” 男女双“凶多吉少”

12月10日上午世界羽联总决赛举行的抽签仪式,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

孤军作战的石宇奇和陈雨菲倒是在小组赛分别避开了宿敌桃田贤斗与戴资颖,混双两对组合也分列两个小组,但是男双和女双,两对组合都处在同一小组,想要双双晋级几乎不太可能。

总决赛每个单项只有八组选手参加,各单项A、B两个小组各有四组选手,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可以说,小组赛的抽签直接影响了选手出线的命运。

按照今天的抽签来看,东道主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和混双中签运不错,但是男双和女双面临严峻挑战。

最受关注的男单,国羽只有石宇奇一人入围总决赛,他和周天成、孙完虎、金廷同在A组,尽管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是总决赛头号男单种子,石宇奇此前对他也是两连败,但是除去周天成,石宇奇对孙完虎和金廷今年的交手纪录良好,即便不能小组第一出线,拿到小组第二对于石宇奇来说也是问题不大。

当然,石宇奇也不是有绝对把握小组出线,毕竟孙完虎近期状态回暖,金廷也时常有超水平发挥,石宇奇也需要拿出自己中国一单的能力和气势来,方能有所斩获。

不过即便这样,对于石宇奇来说也算是好签了,毕竟他成功避开了大魔王桃田贤斗,否则是难有胜算。而桃田贤斗在B组几乎没有对手,小组第一几乎板上钉钉。

陈雨菲的分组情况和石宇奇颇为相似,位列B组的她成功避开了自己的“苦主”戴资颖,而B组除了李文珊之外,奥原希望和因达农虽然也都是世界级的名将。

但陈雨菲在中国福州公开赛上,就是先后击败了因达农和奥原希望夺得赛季首冠,因此陈雨菲小组出线问题不大,甚至可以是头名出线。

男单和女单抽签形势尚好,但是男双和女双看起来就不太妙了。国羽两对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同在A组。

更可怕的是,同组的还有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组合基本上能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中国两对组合恐怕只能有一组晋级。

女双也面临着同样的窘境,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同在A组,同组还有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印尼名将波莉/拉哈尤。

杜玥/李茵晖是A组四对选手中出线希望最小的,陈清晨和贾一凡若能正常发挥,应该会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携手出线。

五个单项中,国羽唯一能够确保冠军的就是混双了,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别位列两个小组,她们从各自小组出线都不是太大问题。

她们很有可能会师决赛,最起码,郑思维/黄雅琼也能够守住一个决赛席位,将冠军收归囊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