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甘心只做“千年老二” 宇野昌磨坦言缺乏自信要向羽生学习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尽管冬奥卫冕冠军羽生结弦因伤再度退出花滑总决赛,被日媒誉为羽生结弦接班人的20岁选手宇野昌磨仍然未能斩获这枚金牌,也是他在本项赛事中第二次获得银牌。赛后,日本媒体对宇野昌磨进行了专访。

从2017年世锦赛开始至今,宇野昌磨已经在去年年底的花滑总决赛、今年1月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2月的平昌冬奥会、3月的世界锦标赛、刚刚举行的本年度花滑总决赛中连续六次痛失冠军、遗憾摘银。这虽然表现了宇野昌磨一直保持在稳定的高超竞技水准,但对于宇野昌磨本人而言,“信任自己是最难的,感觉连自己都没办法相信”,只留下了苦痛。

在这次短节目比赛前一天早上的训练中,宇野昌磨连续尝试后外点冰四周跳失败,严重影响到了他在正式比赛中的自信,最终在短节目比赛中仅摘得第二名。对此,宇野昌磨表示:“短节目赛前练习的时候有些迷失自己,找不到练习的目的、找不好感觉,自己的状态也变得不好。”

8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宇野昌磨在节目一开始的后内四周跳即出现存周,而节目最后的连跳也未能完美落地,以遗憾的姿态结束了总决赛。

赛后,宇野在采访中说:“此前我都是以享受的方式来比赛。但是看到了这次比赛的结果,也在比赛中尽力去表现了,我想不能继续享受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不能只享受比赛,而是要在压力中做出完美的表现。我想要像羽生结弦选手那样,即使是在压力下,也能获得胜利,留下精彩的结果,成为精彩的选手。我认为我必须学会变得坚强,自己来承担自己身上的压力。”

对于这位即将迎来21岁生日的选手来说,改变风格并非易事。而连续折戟的宇野昌磨并没有失去斗志,他对记者说,下一个大赛是年末的全日本锦标赛,目标是三连冠。“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自信恢复的契机。”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