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季变四季 新疆筹办200多项活动搅热冬季旅游

“新疆拥有独特的冰雪资源和气候优势,非常适合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体育可以为旅游带来优质的人群、长期的人群和重复的人群,并能创造出良好的、快速的、广泛的传播效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日前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表示,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冰雪运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新疆已经将旅游产业上升为自治区的支柱产业,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则是新的潜力和引擎。

11月26日,中国首个落差超千米的滑雪场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镇阿尔泰山山区开业。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宝石沟上游的阿尔泰山上,山体最高海拔3100米,雪道区域最低海拔1900米,山体垂直落差为1200米,既可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可满足国际最高级别赛事——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高山滑降赛事场地对垂直落差的严格要求。

“该雪场依托其山体资源,既能满足周边区域大众游客体验滑生态野雪需求,又具有满足冬奥会赛事竞技场地以及赛事集训的巨大优势,这将把阿勒泰地区的冬季旅游推向一个新高度。”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表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建设成一个集大众滑雪、野雪、竞技滑雪三者结合的综合型滑雪场。

据富蕴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今年先期开设直升机、雪地摩托、“雪猫”滑野雪等旅游项目。预计明年修建4条缆车,届时会大大地缩短雪友们登上山顶的时间,同时可以让雪友们在缆车上饱览可可托海的冬季美景。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这一高端滑雪场的建成开业填补了可可托海冬季旅游的空白,形成‘冬滑雪、夏避暑’四季不歇业,冬夏两旺的经营模式,可可托海一举从‘一季游’转变为‘四季游’。”富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俞光普介绍。

“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将军山滑雪场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形成差异化发展,有利于将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级滑雪大区,建设世界高端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要用3至5年时间让阿勒泰冬季旅游接待人数超过夏季,彻底改变阿勒泰旅游“夏季红红火火,冬季冷冷清清”的局面。

“我们看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喜迎冬奥热情高涨,冬季冰雪运动蓬勃开展,形成了‘人人了解冰雪运动,人人热爱冰雪运动,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成为‘新疆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出席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的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表示。

今年,新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伊宁机场、那拉提机场、阿勒泰机场、塔城机场、可可托海机场等旅游机场冬季不停航,全疆各地4A级以上景区全部开门迎宾,各地推出各类冬季旅游活动,全力推动冬季旅游发展。

据统计,围绕有效增加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新疆各地州市筹办各类冬季旅游活动200多项,其中冰雪活动类50项、文化活动类44项、民俗活动类35项、体育活动类27项、自驾活动类9项、休闲度假活动类2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搅热了2018年冬季旅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