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连续两场两节领先20分 再次化身半场终结者

辽篮连续两场半场定胜局

带着五连胜战绩的辽宁男篮,昨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男篮。赛前,辽篮为本赛季转会到江苏男篮的赵率舟颁发了总冠军戒指,后者表达了感谢,并祝福辽宁和江苏两支球队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开场后,虽然江苏男篮连续在内线得分,不过一旦进入到辽篮的节奏,多名攻击手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势不可挡——哈德森外线命中三分、郭艾伦突破上篮、李晓旭篮下得分……辽篮打出一波25:3的进攻狂潮,半场就确立了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末节,辽篮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104:84战胜江苏男篮,取得六连胜。

众所周知,辽宁男篮素有“第四节惹不起”和“末节之王”的美誉,不过窗口期归来之后,在与同曦男篮和江苏男篮的比赛中,辽篮在攻防两端打得比较流畅,都用了不到半场时间就领先多达20分。比赛赢得轻松,一方面由于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辽宁男篮自身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在开场后进入状态比较快,每一名登场的球员专注度非常高,并且拼抢积极。

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首节哈德森一次外线投篮不中之后,篮球砸筐而出直奔罚篮线附近,高诗岩一个箭步冲过去,领先对手半个身位将球拿到;同样是这一节,郭艾伦在一次反击快攻的过程中,周围有包括巴斯等多名队员同时杀到篮下,“互送”他把球放进篮筐,队员的态度和积极性可见一斑。

辽媒报道

上一场与同曦男篮的比赛,辽篮助攻数据多达35次,再次诠释了团队篮球,昨天的比赛虽然只有19次助攻,但比赛中经常通过轮转耐心寻找机会——杨鸣持球突破,分给快下的高诗岩,后者余光瞄到外线空位,一记电光火石般的不看人传球,李晓旭稳稳命中三分球。

除了进攻,辽篮从开场后就提高防守强度,包括对小外援等重点人的盯防,防对方快攻和挡拆也都做得不错,通过强硬的防守带动了整体进攻。每名出场的球员各尽其责,队长杨鸣再一次贡献了13分(6投6中),老将如此卖力也给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手感较好的队员继续延续出色的状态,像贺天举、刘志轩等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

接下来,辽宁男篮将迎来两个连续客场比赛,分别对阵深圳男篮以及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浙江广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