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伤退无碍国乒争冠 扛把子樊振东冲全年第10冠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马龙又退赛了,这一次是年度终章的巡回赛总决赛。因为伤病,马龙错失了今年多场赛事,总决赛的缺席无疑让中国队少了一位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不过凭借樊振东和许昕今年以来的表现,再加上年轻的林高远、梁靖崑和刘丁硕,马龙的伤退倒不至于对国乒斩获男单桂冠产生太大影响。

今年最重要的个人大赛男乒世界杯,马龙就因伤退赛,最终樊振东获得冠军,而由于受到膝伤的困扰,马龙还退出了此前瑞典和奥地利今年这最后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不过回到国内后,马龙不过是休战一轮,很快就站上了乒超赛场,并且保持了全胜的战绩。

本以为在乒超异常勇猛的马龙是痊愈了,能够在本周开启的总决赛上用成绩宣告“王者归来”,但国际乒联昨天宣布了他再次因伤退赛的消息。不过对于马龙来说,总决赛确实是“可有可无”,毕竟拿过五次总决赛冠军和世界各项大赛的冠军,早已不需要这样一个比赛的成绩来傍身,年末时分,能有难得的时间进行调整和恢复才是更为重要的。

那么马龙的退赛,对于他自己来说影响不大,对于中国男乒来说影响大吗?毕竟缺少了这位大满贯选手,中国男乒的夺冠几率免不了要缩小一些。放心啦,少了马龙这位老核心,新一代核心樊振东还在,他今年的表现是完全可以用强悍来形容的。

除去团体世界杯、团体世锦赛和亚运会男团三大团体赛冠军外,樊振东今年还获得了三站巡回赛男单冠军和亚运会、亚洲杯男单冠军,更重要的是,男乒世界杯的冠军也被他收归囊中,全年九个冠军,这样的成绩是让所有的男乒选手都望尘莫及。

作为卫冕冠军,樊振东其实比马龙还有着更大的夺冠希望,他状态正好、气势正盛,要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是他有点怵的选手,那就真的只有马龙了,在2016年总决赛上,他正是输给了马龙无缘冠军,去年他则是在马龙缺席的情况下首度登顶,此番马龙的退赛,反倒有可能成就樊振东的顺利蝉联。

在缺少了马龙后,除了樊振东之外,中国队也不是没有其他选手有夺冠的可能,在其余几位之中,许昕今年表现平稳,很有可能最后发力,梁靖崑在最后一站巡回赛上突破了自我拿到冠军,信心和经验得到了增长,林高远从低迷中逐渐找回状态,他们都有可能站上冠军领奖台。

纵然中国队在总决赛上的重要对手有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德国老将波尔等人,但是在以樊振东领衔的中国选手面前,他们依旧没有太大胜算,只要中国选手拿出自己的正常水准,即便缺少了马龙,也能够将冠军收归囊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