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官方认定赵睿含冤却遭罚 骗取犯规的反而不处理

赵睿遭罚引争议

南都讯昨日下午,C B A公司发布了联赛第17轮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场和广东东莞银行队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认定终场前32.9秒广东后卫赵睿与浙江球员王仔路之间的一次争球被裁判误判:王仔路当时的倒地行为实为“演戏”,赵睿被判进攻犯规则属于“含冤”。但官方并没有对作出错误判罚的裁判以及假摔的王仔路追加处罚,反倒是对赛后通过个人微博暗示不满的赵睿开出了禁赛一场、罚款两万的罚单。此举引起了诸多争议。

广东男篮取得17连胜

前晚在浙江队主场进行的这场比赛里,广东队全场都打得相当艰苦,直到最后40秒时也仅领先主队4分。争议性的一刻出现在终场前32 .9秒,当时广东队队长周鹏正要底线发球,赵睿和对方球员王仔路在后场纠缠,就在周鹏刚刚把球发出,站在赵睿身前的王仔路突然以一个夸张的姿态向后倒地,裁判当即吹罚赵睿进攻犯规,剥夺了广东队的球权。

尽管粤军当时就对这一判罚表示了质疑,裁判也观看了录像回放,但还是坚持最初判决,赵睿也只能无奈接受。好在广东队上下并没因此纠结太久,最终还是击败了浙江队拿到了联赛17连胜。不过赛后,赵睿还是对自己被罚犯规有所不解,他拍了自己身上3处受伤的图片发到个人微博上,又转发了两个有争议的比赛录像视频,包括他被误判那次,调侃道:“想好好打篮球真难,看来还是当个演员吧……”

赵睿:接受处罚,加以改正

也许是这一场富有戏剧性的比赛引发的争议太多,C B A公司也于第二天下午发布了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其中对多处争议性判罚作出了裁定,最引人关注的有关赵睿和王仔路那次争球的裁定结果是:当值裁判判罚错误,赵睿并没有进攻犯规,王仔路的行为属于骗取犯规行为。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C B A公司并没有说明会如何追罚王仔路以及当值裁判,倒是紧接着发布了第二份公告,对在微博上“言论不恰当”的赵睿进行了追罚。其后,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也很快对这一追罚回应道:“接受处罚,加强思想跟行为教育。”赵睿本人也在微博上认错道:“接受处罚、加以改正、谨遵教诲。”

但CBA官方的做法还是引发了广东球迷乃至全国舆论的一片哗然。“赵睿这条微博好贵呀,2万块,以后微博不能随便发了。”有篮球评论员这样写道。更多的球迷则是对这一追罚表示不解,虽然此前有过多名C B A球员曾因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吐槽裁判而被处罚,但赵睿这次一来是官方认定的“含冤之人”,二来也并没有像当年麦迪骂裁判“三只盲鼠”那般直接,却依然受罚,颇有冤上加冤的意思。如此一来,赵睿也将缺席明晚客场广东队与江苏同曦队的比赛。

记者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