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开启外交战 杜兆才参选证足协内部变革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在吉隆坡当地时间12月6日24时,亚足联机构改选报名工作已全部截止。

12月8日,亚足联公布了参加换届选举(2019-2023年)的各职位诸多候选人名单中,来自中国足协的党委书记杜兆才榜上有名,他将参加亚足联东亚区副主席以及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两个职位的竞选。

杜兆才参选,意味着张剑无缘连任。

而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并未出现在这份候选人名单中,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内部很有可能会展开调整。

按照相关要求,除了竞选亚足联主席的候选人需要获得亚足联下属三个会员协会的推荐之外,参加其他职位竞选的候选人必须是由本国足协推荐。而且,最终进入亚足联执委会的委员,一个足协就只能有一人。

在目前的亚足联执委会25人中,来自中国足协的张剑以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的身份,自动成为亚足联执委会中的委员,这也就使得中国足协中不得有其他人再进入执委会。

在2019至2023年的亚足联执委会中,同样将有25人组成,中国足协经过权衡之后,提名推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参加东亚区副主席、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的竞选,这也就意味着张剑不可能再竞选其他职位。

不过,杜兆才在明年4月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上,能否如愿当选,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因为,报名参加该职位竞选的除了杜兆才之外,还有韩国足协主席、现任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现任亚足联东亚区副主席郑梦奎;此外还有来自蒙古足协的安加兰巴塔尔和关岛的瓦伦蒂诺两人。

尽管来自蒙古与关岛足协的两位候选人竞争力并不算很强,但郑梦奎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展开各种游说,势头极为凶猛。

亚足联的副主席是五大区各自内部展开,在亚足联副主席投票选举结束之后,亚足联代表大会将就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进行投票。

亚足联将有7名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除了亚足联主席将直接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占据一个席位外,有一位必须是女性,剩下的五个席位共有9人报名参加竞选,届时将是这9人同时参加竞选,亚足联与会代表从这9人中投票选举产生五位。

因此,杜兆才代表中国足协参加竞选,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参加竞选的9人除了中国足协的杜兆才之外,还包括沙特足协副主席哈利德、菲律宾足协主席马里亚诺、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巴基斯坦足协主席哈亚特、印度足协主席帕特尔、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和伊朗足协主席塔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