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国际热榜:巴尔干双锋闪耀 希尔德持续高光

2019年,第18届FIBA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拉开帷幕。届时,32支国家队将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而现在,NBA的新赛季已经开赛八周,让我们把目光放在这些效力于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赛的各国国家队主力身上,来看一看从12月3日到12月9日一周里那些表现出色的国际球员们。

最稳中锋武切维奇

这个星期,武切维奇的竞争对手们的表现都撞了墙——恩比德连续3场得分不到20分,字母哥面对格里芬和杜兰特的防守场均只得到18.5分,西亚卡姆不再像几周前那样劲爆,小加索尔和卡佩拉的表现也时好时坏……

反观武切维奇,他在本周的3场比赛当中场均21.7分11.7个篮板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3.8%,三分球命中率38.5%。而他在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呢?21分11.4个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55.1%,三分球命中率40.5%。你或许很少会见到武切维奇砍下35+甚至40+的比赛,但他却能够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以超过50%的命中率得到20+10,相当稳健。

在ESPN公布的本赛季真实正负值排行榜中,武切维奇名列全联盟第8位,而全联盟前10位当中——浓眉哥、哈登、约基奇、小加索尔、乔治、欧文、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全部被认为是建队基石级别的球员。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武切维奇究竟有多么地好,但我想时间会证明一切。

约基奇场均三双

国际热榜已经评选10期,而这仅仅是约老师第2次登上榜单,距离上一次上榜,已经过去了将近2个月。约基奇在11月份似乎并没能吸引到太多人的注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这个月里变成了“约不攻”——上个月的13场比赛当中,约基奇有6场的得分都卡在了个位数,甚至还有一场比赛仅仅出手1次投篮。

进入12月的约基奇可以说是“改头换面”了,从11月底到现在,他已经连续7场得分上双,这个星期里,他在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8.8分10.3个篮板10.3次助攻,在球队缺少了加里-哈里斯和保罗-米尔萨普两名主力球员之后承担了更多的责任,球队战绩2胜2负(包括战胜东部第一的猛龙队)也差强人意。

约基奇和武切维奇一样,都来自巴尔干地区,而现在的联盟当中,越来越多的南斯拉夫后裔都已经打出了身价,成为了球队的核心或是关键球员。他们都以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球商和极好的团队适应能力立足于联盟,给助攻个人能力和身体天赋的美国本土篮球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最佳阵容

卢卡-东契奇(斯洛文尼亚)

东契奇在本周场均16.7分6.7个篮板3.3次助攻,在面对开拓者双枪时展现出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对阵火箭队的灯泡组合,他更是在关键时刻连得11分杀死比赛。尽管刚刚出战23场NBA比赛,东契奇对于球队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他已经不能用新秀球员的标准来衡量,继续提升稳定性,未来会是他的。

巴迪-希尔德(巴哈马)

本周的希尔德又开始了他的连续20+得分表演,对太阳和步行者都得到20分,对骑士得到25分,三场三分球合计25投12中,稳定又高效。希尔德在10月底和11月初那段时间里曾连续5场砍下20+,他在下周有望冲击自己在本赛季的连续20+纪录。

安德鲁-维金斯(加拿大)

“养生男孩”维金斯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本赛季至今状态最好的一周,他在3场比赛中场均20.7分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1%,三分球合计8投5中。本赛季的维金斯,无论得分、篮板还是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生涯新低,在球队交易了吉米-巴特勒之后,维金斯还需要拿出比本周要更出色的表现才行。

尼古拉-武切维奇(黑山)

本周对步行者队的比赛又是一场典型的魔术式比赛——尽管对手整体实力更强,但当武切维奇在场时,魔术队可以勉强维持着局面。而在武切维奇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初下场休息的那段时间,魔术队的第二阵容仅仅几分钟就将分差输到了大概20分,让比赛直接失去了悬念。

尼古拉-约基奇(塞尔维亚)

掘金队在本赛季初的首发阵容已经有4人经历了伤病,约基奇在下周将会进入更为艰难的带队模式。米尔萨普和巴顿的归期未定,加里-哈里斯确定缺席3-4周的比赛。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更加可怕的约基奇,用他神奇的能力帮助球队稳定局势。

国际球员实力榜

(球员每当选一次最佳国际球员获得5分,入选一次最佳阵容获得2分)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希腊,29分,3次最佳球员,7次最佳阵容)

尼古拉-武切维奇(黑山,21分,3次最佳球员,3次最佳阵容)

尼古拉-约基奇(塞尔维亚,14分,2次最佳球员,2次最佳阵容)

乔尔-恩比德(喀麦隆,13分,1次最佳球员,4次最佳阵容)

卢卡-东契奇(斯洛文尼亚,13分,1次最佳球员,4次最佳阵容)

巴迪-希尔德(巴哈马,13分,1次最佳球员,4次最佳阵容)

(子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