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无锡马拉松3月24日开跑 规模扩大迷你跑也要抽签

2019无锡马拉松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12月9日,小雨绵绵的无锡迎来了一场重要赛事的开启。2019年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在无锡大剧院举行,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赛事相关信息。明年的锡马扩大到了33000人。而着力布局于全民参与的综合性赛事的无锡马拉松,继续保持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项目,不过三个项目都需要抽签。

继去年的“百团”之后,今年无锡马拉松的发布会又玩起了新花样——邀请匈牙利乐团,以新春音乐会的形式举行赛事发布会,打造一场马拉松与高雅音乐的激情盛会。而最令广大跑友关注的赛事相关信息也正式揭开了面纱。

以打造最优质跑者服务为目标的汇跑赛事也在努力实现无锡马拉松的创新。在走过了5年之后,2019年的无锡马拉松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锡马的变化

1、展览会3月21日启动 定位太湖国际展览中心

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在宣布2019年无锡马拉松于3月21日开始时,台下不少人感到很惊讶。李长征解释说3月21日至23日是选手报道和赞助商展会时间,届时将在太湖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是2019年锡马的一大变化。

2、三个项目全部需要抽签

虽然越来越多的马拉松赛事都已经转为只有全程马拉松一个项目,但从2018年开始,无锡马拉松仍旧坚持全民参与的综合性赛事布局。明年的比赛仍然包括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项目。李长征表示:“我们坚持三个项目的综合性赛事布局,通过这种项目的设置方式,能够充分体现马拉松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

全程马拉松项目2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较去年增加了3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3000人。而特别要注意的是,不只是全程和半程,迷你马拉松也要采取抽签形式,来决定最终的参赛名额。2019年的锡马,将从12月11日开始进行报名注册,报名注册的截止时间是12月25日。抽签结果将于1月7日公布。

3、明确直通分类

本届全部赛事名额,将分为直通名额和抽签名额两个部分,在直通名额中,还会分为商业直通名额和标准直通名额两类。

商业直通名额包括:赞助商活动名额、媒体合作名额、公益名额、商旅套包名额,共计4200个。

标准直通名额包括:挚爱直通和精英直通。挚爱直通是指在14年-18年的无锡马拉松中,参加过任意四届的选手,都会有直通锡马的资格,这部分的总人数为3193人。

精英直通,是指选手在“中国马拉松”网站可查询到的任意经田协认证为“A1类赛事”且举办日期在2016日12月1日至2018年12月1日的成绩数据里,马拉松 / 半程马拉松项目成绩达到2019无锡马拉松精英选手的直通标准。这部分总人数12713人。

李长征还补充说:“挚爱直通和精英直通的人数都是个变量,还无法确定。”

2019无锡马拉松起终点不变

锡马的不变

2019年锡马也延续了传统。首先就是独具特色的粉红背心。做为“粉红马”的象征,粉红小背心已经成为你锡马的象征。明年的比赛,选手们仍然将领到粉色小背心,不过在设计上进行了调整,背后增加了一条竖纹,正面印着无锡当地的特色樱花。

从赛道来看,起跑地点依旧是太湖大道的隐秀路口。所有参赛选手,都将从这里踏上锡马的赛道,跑进锡城的最美春日之中。

迷你终点依旧是蠡湖中央公园,半程终点依旧是素有“江南第一学府”之称的江南大学田径场。自2018年开始,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为锡马的全程终点,2019的全程终点依旧选择在这里。

在奖金奖励方面,无锡马拉松依旧坚持实行国内选手奖金与赛会奖金同步的标准,取马拉松项目男子、女子组前8名,且金额一致,达到成绩要求的冠军,奖金为十万元(税前)。在马拉松项目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专业术语称PB)的选手发送经典款锡马PB衫。

最后,跑友们关注的奖牌长什么样呢?这几年来,无锡马拉松完赛奖牌的设计紧紧围绕无锡特色做足文章。明年的奖牌采取了锌合金与陶瓷相结合的复合材质,给人一种厚重冷峻与温润如玉相结合的奇妙手感。

奖牌中间便镶嵌了一颗闪耀跳动的“心脏”:太阳、火炬、奔跑,构成回归体育精神的视觉图腾,而这枚图腾就采用了陶瓷的材质。英文“China”不仅代表着中国,也有瓷器的意思。结合中国文化瑰宝的陶瓷材质,回归体育精神的视觉图腾,这本身就是一种“传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