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属于朱婷的夜晚!属于朱婷的荣耀!一己之力带火世俱杯

撰文/蓝骨头

没有比之更完美的结局了。世俱杯决赛收官日,瓦基弗银行3比0双杀巴西豪门米纳斯,实现卫冕,也成为赛会历史上首支三度夺冠(2013、2017、2018)的队伍。而当家球星朱婷在自己的主场,以21分回馈为她而来的万千球迷,率队捧杯之余也蝉联了世俱杯MVP殊荣。

瓦基弗银行是大赢家。虽然跋山涉水,顶着时差来到绍兴,但一路受到的却是主场最高规格的待遇。享受了礼遇,拼下了冠军,还见识到了世界的热情。带着冠军回到土耳其,带着这份动力和自信,回归联赛,继续着她们杀戮四方的路。

朱婷是更大的赢家。留洋三载,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回到祖国,在比赛之余,难得和家人团聚,难得享受着祖国的美食。而回到赛场上,她仍是那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超级巨星。她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火本届世俱杯,不仅自带巨星光环,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

带着步入24岁的淡然和期待,朱婷在世俱杯交出了一份依旧让世界赞叹的成绩单。她能得分,但并非刷分机器,每当危急时刻总能拯救球队于水火,当之无愧的“ZHUper”。朱婷从不会让人失望,一如既往。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就是现在的她最真实的写照。

从开启第三季留洋之路时,朱婷就早已给自己定下目标:想要做万里挑一的“极少数人”。别人总担心,冠军拿到手软,MVP也早已拿了个遍,进取心是否会有减退?

朱婷却用实际行动证实她的野心和渴望,从来没有因为冠军太多而心生迷茫,从来没有因为MVP的荣耀早已尝遍而心生疲倦和懈怠。她渴望更高的天空,她渴望属于自己的时代,有更多的荣耀。

这座极具关注度的世俱杯冠军,是朱婷留洋的第七冠。从最开始的第一座冠军,到后来想着花样夸赞朱婷,到现在,外界似乎已渐渐习惯了拿冠军的朱婷。但就像她自己所说,“谁会嫌冠军多呢?”

时刻保持向上的心,时刻保持战斗的欲望和状态,时刻要求自己谨记心中的梦想和渴望,在属于自己的当下这个最美好的时代里,享受着打球,这个最纯粹的梦想。期待这样的时刻还能更多一些,期待着属于朱婷的时代,会更久一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