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VP收割机再次上线 完美表现诠释“得朱婷者得天下”

世俱杯决胜之战,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迎战半决赛淘汰了伊萨奇巴希的巴西米纳斯俱乐部。对手坐拥巴西两大主攻娜塔莉亚和加比,全队整体节奏较快。不过瓦基弗银行发挥出了自己网口的优势,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成功卫冕世俱杯冠军!

此役朱婷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扣球成功率高达58.33%。在承担球队大量调整攻和六轮一传的任务下,还能交出如此完美的答卷实属不易。而朱婷也用她五场比赛持续的高光表现再次将世俱杯的MVP和最佳主攻收入囊中!

首局9扣6中 出奇高效率砸向敌人的心脏

面对曾经战胜过的对手,瓦基弗银行首局进入状态很快。全队在发球和拦防上都发挥了高水平,而这也正好戳中了对手的软肋,只要米纳斯一传不到位,瓦基弗出众的高拦网就能有效拦住或撑起对方的调整攻,在进攻端则利用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高点强攻来突破。

瓦基弗银将这一战术贯彻到底,朱婷的表现也依然亮眼,首局虽然没有获得过多的出手机会,不过在机会送到自己手上时,朱婷都牢牢把握。后攻面对三人拦网,重拳出击;流畅的四号位战术平拉开得分;三米线暴扣、漂亮的拐腕二直线屡屡上演!

在21-20时的关键时刻,银行队获得一个价值连城的防反机会,奥兹巴依还是选择了相信朱婷。在后排的朱婷面对三人拦网毫不畏惧,奋力冲跳,扬起手臂,如重炮般砸向敌人的心脏,确立了领先优势。朱婷首局9扣6中,扣球成功率高达66.66%!

生死攸关迎来爆发 发球进攻屡屡建功

拿下一局的银行心也定了很多,后面对手在第二局开局虽然一度取得领先,但也被瓦基弗银行慢慢追上。中局阶段,依靠朱婷高质量的发球轮,拉西奇探头得分,罗宾逊反击屡屡得手,银行队趁机取得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20-17时,米纳斯开始反扑,比分几乎就要被追上。毫无疑问!又是朱婷挺身而出:一个警觉的探头得分,两次有效拦回对手接应的进攻,紧接着自己四号位大调攻,扣球掷地有声,连得两分帮助队伍稳住阵脚!

局末阶段,顽强的米纳斯通过发球将比分扩近到23-21。朱婷也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迎来爆发,先是二号位大调攻得分拿到局点,随后轮到后排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制造出探头机会,银行队顺利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霸气探头燃爆全场 神奇配合印象深刻

第三局开局,朱婷依然高光。先是一个霸气的探头帮助球队拿下第一分,接着面对一个几乎传到球场外的开网球,朱婷果断起跳,侧着身子完成了一个精彩绝伦的大调攻,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也彻底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势!激动的朱婷更是第一时间与古德蒂击掌庆祝!

越打越顺的银行队一举扩大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拉西奇和朱婷更是上演了一个神奇的配合,只见拉西奇面对网前来球先是佯装探头,实则跳传给了四号位的朱婷。而朱婷似乎也早有准备,面对空网迅速起跳,拿下这一分!

得朱婷者得天下 完美发挥再揽MVP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打得很顺,扣球次数36次,拿到2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8.33%,这对一个承担大量调整攻还主接六轮一传的主攻手来说,简直就是神一般的逆天发挥!

回顾世俱杯五场比赛,98分总得分高居第一,51.72%的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二,四场获得球队得分王,屡屡挽救队伍于水深火热之中。

球场上的那份专注淡定、霸气和自信被她诠释的淋漓尽致;义无反顾的致命一击,从容稳定的后排防守,毫无顾忌的飞身救球又是她留给排球的最好印记。

可以说,那个最好的朱婷回来了!这个像及时雨一般的MVP不仅会给朱婷打下强心剂,也会给中国排球带来底气!正可谓:“得之朱婷者,得之天下!”

(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