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朱婷调整攻实力超强 罗宾逊带伤作战精神可嘉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年女排世俱杯在浙江绍兴结束争夺,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巴西米纳斯,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半决赛,瓦基弗银行面对另外一支巴西劲旅海滩意外丢掉一局,第四局关键时刻,小将卡拉库尔特的大力跳发建功,帮助球队以3-1获胜,由于米纳斯苦战五局淘汰了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将与米纳斯再次相遇。

两支队伍曾在小组赛第三轮碰面,当时瓦基弗银行以3-0获胜。李颖补充表示:“虽然局分是3-0,但前两局瓦基弗银行对米纳斯的快变节奏拦防不太适应,经常造成破坏性拦网,比分也比较胶着,此番再战,卫冕冠军不能有任何大意。”

米纳斯虽然不像海滩拥有多位世界级国手,但俱乐部中的两位主攻娜塔莉亚和加比非常实用,李颖介绍说:“娜塔莉亚和加比都是技巧性主攻,攻防两端比较均衡,这也使得球队的节奏整体加速,这对瓦基弗银行的拦防也是一次考验。”

首局比赛,米纳斯虽然场面不占优势,但进攻比较分散,紧咬住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16-14领先。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的一次攻还是比较稳定的,朱婷虽然实力超强,但依旧主动求变,增加了冲进短球战术。”

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以24-20率先拿到局点,米纳斯表现顽强连得三分,关键时刻居内什快球命中,帮助球队以25-23先声夺人。李颖点评说:“米纳斯的韧劲很足,加比很敢打,瓦基弗银行还需要更谨慎一些,不能有任何大意。”

第二局,米纳斯依旧紧咬住比分,中局斯洛特耶斯进攻和拦网发威,帮助球队16-13领先,居内什快攻和拦网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0-15拉开比分。

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我们说它强就是强在网口,强在三大得分手段,所以主动进攻还是要持续给对手施压。”

第三局1平后,自由人奥格客串二传,将球调整到四号位,这个球既开网又远网,好在朱婷调整到位,在侧身后仰的情况下将这个难度极高的球扣中,李颖表示:“我们常说,朱婷又一次把调整攻打成了一次攻,能力实在太强了,实力超强。”

罗宾逊四号位平拉开打中,但在移动的时候脚似乎有些不适,李颖解释说:“本赛季瓦基弗银行的板凳深度还是不够,一个萝卜一个坑,罗宾逊已经没有队友可替换,虽然看到有些不适,但只能坚持咬牙顶,精神可嘉。”

随后的比赛,瓦基弗银行顶住对手的冲击,没有给米纳斯太多机会,结果再赢一局,以3-0战胜对手,赢得冠军。李颖表示:“恭喜瓦基弗银行卫冕成功,也恭喜朱婷,这么优秀的发挥很有可能再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