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1分MVP瓦基弗双杀巴西劲旅 世俱杯成功卫冕夺第3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圆满落幕,瓦基弗银行在决赛中以3-0战胜巴西米纳斯,第三度夺冠,成功卫冕,三局具体比分为25-23、25-21、25-19。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荣膺MVP和最佳主攻两项大奖。

比赛焦点

1、瓦基弗银行继小组赛后,决赛3-0再胜米纳斯,从而双杀巴西劲旅;

2、瓦基弗银行继2013年、2017年后,第三次捧杯,成为伊萨奇巴希后,第二支卫冕女排世俱杯的球队;

3、瓦基弗银行超越伊萨奇巴希,以3冠在女排世俱杯冠军榜独享第一。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被拦死,朱婷后排进攻打成,两支队伍比分交替上升,居内什快攻得手,罗宾逊四号位轻吊得分,瓦基弗银行以8-6占先。朱婷四号位反击再得一分,居内什和斯洛特耶斯接连被加比拦死,双方战成10平。

加比慌忙中扣球出界,居内什短平快接连拿到两分,帮助球队以16-14领跑。米纳斯顽强追至17平,随后与瓦基弗银行紧咬住比分,20平后朱婷反击下球,随后她后排倒地起球,罗宾逊反击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3-20拉开比分。

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米纳斯一传直接过网,居内什网前探头命中,帮助球队以24-20拿到局点,斯洛特耶斯发球界外,加比反击后攻追回一分,居内什快攻打出界外,米纳斯连救三个局点,关键时刻居内什快球打中,瓦基弗银行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朱婷上来就是重扣得分,米纳斯连得三分反超比分,朱婷发球建功,帮助球队追至4平。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连续两次被拦死,布鲁纳接连拿到两分,罗宾逊反击得手追至7平,罗宾逊再得一分,瓦基弗银行以8-7反超。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进攻激活,加比也毫不示弱,帮助米纳斯僵持住比分,13-12后斯洛特耶斯单人拦死加比扣球,拉西奇抓住探头球,罗宾逊四号位平拉开打中,瓦基弗银行以16-13领跑。

接下来,居内什快攻得手,紧跟着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以20-15拉开比分。朱婷打吊结合帮助球队23-18扩大战果,米纳斯连追三分,朱婷扣球得分瓦基弗银行24-21获得局点,朱婷发球破攻,斯洛特耶斯探头球打成,卫冕冠军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朱婷开网大调整攻得手,拉西奇快攻和拦网连续得手,瓦基弗银行以5-1抢得先机,并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米纳斯连追两分,居内什拦网得分,朱婷四号位扣中,奥兹巴伊拦网得分,朱婷再得一分,瓦基弗银行16-10拉开比分。

短暂休整后,朱婷二号位进攻得手,居内什拦网得分,卫冕冠军19-14领跑。朱婷冲进得分,紧跟着拐直线再得一分,朱婷四号位得手,帮助球队24-18获得赛点,随着朱婷一锤定音,瓦基弗银行25-19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米纳斯,夺得冠军。

焦点人物:朱婷

从小组赛到决赛,朱婷一如既往的稳定,多次将调整攻打成一次攻,扛起瓦基弗银行的进攻端。作为主攻,朱婷的核心作用在防守、发球、一传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技术越来越全面,也越来越有领袖气质。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罗宾逊13分,居内什10分,拉西奇9分,斯洛特耶斯8分;米纳斯加比16分全队最高,布鲁纳15分,娜塔莉亚9分。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居内什、拉西奇,二传奥兹巴伊,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

米纳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娜塔莉亚、加比,副攻梅亚妮、卡洛琳,二传马克里斯,接应布鲁纳,自由人雷亚。(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