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男子接力中国摔倒摘铜 女子接力荷兰绝杀韩国摘金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女接力决赛里,荷兰队双双夺魁,中国男队在摔倒的情况下凭借韩国队的犯规收获一枚铜牌;中国女队则排名B组决赛第2位。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摔倒仍摘铜

中国男子接力队领奖

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共有中国、韩国、加拿大、荷兰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开始后,韩国队率先领滑,中国队第一棒于松楠暂居第三,随后,第二棒许宏志、第三棒安凯、第四棒孙龙平稳滑行,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中国队多数时间滑行在队伍最末的位置。

接近赛程过半,滑行在第四位的孙龙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的同时基本宣告中国队无缘奖牌,然而场上剩余三支队伍在冲刺阶段的争夺同样一波三折:加拿大队在领先滑跑时也出现了重心不稳的自摔,韩国队在冲刺棒绝对领先的情况下,林孝俊也险些甩出赛道,为了守住领先位次,他做出了伸手阻挡荷兰队的动作,尽管率先撞线完赛,但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最终,荷兰队以6分49秒973的成绩摘取金牌,摔出赛道的加拿大队、中国队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6分56秒750和7分02秒021。

女子3000米接力舒尔廷绝杀崔敏静

崔敏静受伤倒地不起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荷兰与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率先领滑,加拿大队紧随其后,韩国队暂居第三名,这样的位次一直维持到赛程过半,由于荷兰队交接出现失误,令加拿大队与韩国队把握住了反超机会。

崔明静最后冲刺踩到舒尔廷的刀摔倒

冲刺阶段,韩国队利用崔敏静的强棒超越至第一位并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荷兰队也把握机会超越加拿大队,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两支队伍成为了金牌最后的争夺者。冲刺棒,舒尔廷不断缩小与崔敏静的距离,并在最后一个弯道处与她齐头并进,急于夺回领先位置的崔敏静此时与舒尔廷的冰刀碰撞在一起,崔敏静因此摔倒,韩国队也因此失去了这枚接力金牌。

崔敏静摔倒韩国无缘冠军

最终,荷兰队以4分11秒327的成绩问鼎金牌,韩国队4分11秒506收获亚军,铜牌则被加拿大队以4分12秒193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李璇、第二棒李靳宇、第三棒张楚桐、第四棒王欣然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B决赛,在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队的较量里,中国姑娘赛程伊始暂居第二,但很快便超越至领先位次,赛程过半,俄罗斯队超越中国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四圈,此时,中国队利用王欣然与李璇的交接一度夺回第一名,但李靳宇在冲刺棒再度被俄罗斯超越,最终中国队以4分12秒737的成绩排名B组决赛第二名。

至此,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以年轻选手出战的中国队本站仅仅获得3枚铜牌,韩国队豪取4金,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