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青赛强势包揽七冠 国乒依需警惕日本队的野心

徐海东男单夺冠

乒乓球世青赛是各个国家乒乓后备力量的比拼,国乒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12月9日,2018年乒乓世青赛在澳大利亚班迪戈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中国队的小将们成功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

其中,徐海东战胜日本选手宇田幸矢问鼎男单冠军,钱天一则击败队友石洵瑶摘得女单桂冠。

而在双打项目上,徐海东/向鹏击败俄罗斯对手男双折桂,石洵瑶/黄凡真战胜日本组合木原美优/相马梦乃获得女双冠军。

另外在混双决赛中,徐瑛彬/石洵瑶和于何一/钱天一两对中国组合会师决赛,前者收获冠军。在团体项目上,中国男女队也都顺利登顶。

赛前,日本队尤其是日本女队对于本届世青赛充满信心,放出豪言要击败中国国乒。

长崎美柚表示,目标是要比去年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大藤沙月则称,目标是拿下女子和混双项目的全部4个冠军,“我们在集训中准备了很多和中国球员比赛的对策,很有信心会赢他们。”

然而从比赛结果来看,日本队赛前放出的豪言又一次被“打脸”。本届赛事,中国和日本队分别在男女团体、男单、女双4个单项上决赛碰面,无一例外都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不过即便如此,国乒依然要对日本乒乓球队的野心有所警惕。

钱天一

本届世青赛,国乒阵容中许多队员都达到或接近了世青赛参赛年龄的上限(18岁),比如男队的徐海东(18岁)、于何一(18岁),女队的钱天一(18岁)、石洵瑶(17岁)等。

相比之下,日本队派出的阵容非常年轻,尤其是女队,长崎美柚和相马梦乃只有16岁,大藤沙月和木原美悠则只有14岁。

对于日本队来说,世青赛更多是给小将进行锻炼,去年世青赛,作为适龄球员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等名将就没有出战,而是把参赛机会留给了更年轻的新一代选手。

比如年仅16岁的长崎美柚,就曾在去年的世青赛女团中3比1战胜石洵瑶,随后破例入选了今年世乒赛团体赛日本队的名单,被视为日本女乒的下一代明星。

不过,中国队中也不缺值得关注的年轻新星。

比如本次出战世青赛的向鹏就只有15岁,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同年。去年全运会上,他曾和张继科在团体赛中打满5局才2比3惜败,去年10月他入选了国家二队,今年已经多次参加国际乒联的青少年公开赛。

本届世青赛上,他搭档徐海东拿下男双冠军,在男团比赛中也是连下三局击败户上隼輔,拿下团体夺冠的关键一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