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冠+乒超不败马龙仍地表最强 重拾斗志将满血归来

马龙退出乒联总决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战在即,国乒一哥马龙却因伤病退赛,这也意味着马龙的2018赛季提前画上句号。回首这个收获并艰辛的赛季,尽管马龙难抵岁月催人老,伤病多少影响年度考核,不过从大局来看,马龙依然还是令对手仰慕的“六边形战士”。

就像费德勒随着年龄增长在参赛数量慎之又慎,步入而立之年的马龙也开始执行“养生乒乓”战略,本赛季亚洲杯、亚运会和世界杯单项赛事休战。这自然影响马龙的冠军数量,整个赛季只拿到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战,以及乒联巡回赛德国和中国站冠军,斩获4冠的马龙,自然不能与9冠王樊振东相提并论,但马龙还是捍卫国乒一哥的地位。

之所以敢在马龙赢4冠情况下还积极点赞,绝非盲目崇拜。首先,身为一队之长的马龙在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战保持不败金身,书写11战全胜的辉煌战绩,无愧为国乒的胜利保障和精神领袖,球队能拿下这两座最具含金量的团体冠军奖杯,应该给冲在最前面的马龙记头功。

而单打赛事方面马龙赢德国和中国站冠军,在这两站打败吉村真晴、水谷隼、波尔,决战面对许昕和樊振东又是得胜而归,事实再一次证明,樊振东即使拿冠军拿到手发软,但依然还是未能翻过马龙这座大山,他距真正坐在一哥宝座仍任重道远。

当然,2018年的马龙也并非无敌多寂寞,日本站输给张本智和、保加利亚站爆冷不敌皮特福德,不过瑕不掩瑜,两场失利不能掩盖马龙整个赛季的强势,总的来说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的真谛。另外,马龙还在新赛季乒超保持6战全胜,而林高远、许昕和樊振东都吃过败仗,毫无疑问,马龙在外战稳健的同时也做到内战内行,无愧为“地表最强”。

对于马龙而言,如果说这个赛季有遗憾,无非就是因为伤病导致缺勤率偏高,要知道,他本出现在瑞典和奥地利站报名名单上,但因膝盖伤病宣布退赛,“联赛中膝盖就一直有疼痛反应,想尽最大努力完成参赛战数要求,但恢复效果并不理想。”

在马龙的退赛声明中不难得出,步入老将行列的马龙想短时间内恢复并不容易,有一种有心无力之感。这也是为什么,马龙自8月的保加利亚站之后就缺席国际赛事,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尽管看不到马龙在国际比赛驰骋的身影是遗憾,但马龙毕竟是“大龄青年”,伤病只会恢复得越来越慢,因此我们有必要道一声“理解万岁”。

回顾2018征程,马龙对得起“一哥”头衔,4个冠军奖杯以及对波尔和樊振东等高手的战绩,足以昭告天下,伤病只能让我暂时别离,从不认输的自己满血归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