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掘金连败勇士夺回榜首 独行侠重返前八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9场比赛,凯尔特人狂胜公牛向上冲击,掘金不敌老鹰让出榜首,今日没有比赛的勇士坐上头名宝座,独行侠拿下火箭重返前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排行榜

绿衫军势头强劲

凯尔特人今日开场便打出了17-0的攻击波,最终客场133-77狂胜公牛,创造了队史最大的赢球分差。近期绿衫军表现神勇,这已是他们连续第5场比赛投中至少13记三分球,豪取五连胜后距离排名次席的雄鹿仅差1.5个胜场。

同样近期状态火热的还有步行者,尽管当家球星奥拉迪波已经因伤缺席了10场比赛,但球队已经找到了新的赢球办法,本场7人得分上双,主场107-97复仇国王,收获三连胜排名第四。

热火逼近前八

热火和奇才是冲击前八最有希望的两支球队,虽然热火本场缺少了德拉季奇、怀特塞德和理查德森三名先发,但在状态不俗的韦德带领下,球队末节打出30-8的攻势,最终121-98拿下快船,迎来两连胜的同时距离第八的魔术仅差半个胜场。

奇才延缓了冲八脚步,客场101-116负于骑士,三连胜终结和魔术的距离拉大至1个胜场,沃尔本场5中0仅得1分,赛后他表示受到脚伤困扰,他的伤情恢复状况如何,对球队近期表现会有较大影响。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21胜6负)、雄鹿第二(16胜8负)、76人第三(18胜9负)、步行者第四(16胜10负)、凯尔特人第五(15胜10负)、活塞第六(13胜10负)、黄蜂第七(12胜13负)、魔术第八(12胜14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排行榜

勇士躺赢重回榜首

昨日掘金不敌黄蜂但还是艰难保住了头名位置,今日他们客场再负之前东部垫底的老鹰,遭遇两连败的同时让出了头名宝座。5连客之旅让球队倍感疲劳是失利的一大原因,同时米尔萨普上一场遭遇右脚脚趾骨折,加上已经因伤缺阵的加里-哈里斯和威尔-巴顿,让球队阵容严重受损,回到主场后将先后对阵灰熊、雷霆、猛龙和独行侠,他们恐难像勇士那样挺过来,排名或将继续下跌。

快船没能把握住登顶良机,主场面对热火前三节打得难解难分,末节里弗斯教练因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球队末节崩盘,遭遇两连败排名降至第四。

昨日的前两名全部输球,今日没有比赛的勇士和雷霆成为受益者,两队躺赢升入前二。

勇士和雷霆胜率同为66.67%,根据排名规则,首先比较两队之间的胜率;其次比较两队之间相互交手的战绩(截至目前1-1战平);再次分区冠军在比较中占优(两队分别是太平洋和西北赛区领跑者);之后如果两队在同一分区,比较两队本赛季在分区内比赛的战绩(两队不在同一分区);接着比较两队在各自所在联盟(东部和西部)中的战绩,截至目前勇士8胜6负,雷霆7胜6负。因此勇士重回榜首,雷霆位居次席。

湖人重回前五

上一场输给马刺后,湖人被灰熊挤出前五,本场两队迎来正面交锋,结果客场作战的湖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一路领先,最终111-88大胜灰熊,距离榜首勇士还差1.5个胜场。失利的灰熊退居第六,和湖人相差半个胜场。

开拓者巩固了第七的位置,面对近期势头强劲的森林狼,两队打得十分胶着,凭借双枪在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开拓者主场113-105战胜对手收获两连胜,领先身后球队1个胜场。

独行侠重返前八

昨日国王客场击败骑士拿下三连胜,超越了没有比赛的独行侠升至第八。今日两队均有比赛,背靠背作战的国王客场负于步行者,而独行侠主场107-104击败火箭,独行侠反超国王重返前八,领先国王半个胜场。

失利的火箭遭遇三连败,仍居倒数第二,球队阵容齐整且打得很努力却依然输球,接下来将回到主场对阵开拓者和湖人,需要缴纳奢侈税的他们显然不甘心摆烂,但留给球队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18胜9负)、雷霆第二(16胜8负)、掘金第三(17胜9负)、快船第四(16胜9负)、湖人第五(16胜10负)、灰熊第六(15胜10负)、开拓者第七(15胜11负)、独行侠第八(13胜1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35分

詹姆斯-哈登

在火箭客场惜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哈登首发出战36分钟,他22投11中,其中三分球16中6,罚球7中7,砍下35分4篮板8助攻1抢断1盖帽,还有5次犯规和6次失误。本场哈登受到犯规困扰,但依旧在进攻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首节他仅打了7分钟,4中2拿到10分,第三节他迎来爆发,一人独得15分帮球队追平比分。但末节在东契奇连续追分之时,他连续三分不中,球队遗憾被对手逆转。截至目前,哈登场均轰下30分,排名联盟得分榜首位。

篮板王:德安德烈-乔丹(独行侠) 20篮板

在独行侠主场险胜火箭的比赛中,小乔丹首发打了32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9投6中,拿到12分20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本场小乔丹不仅个人发挥出色,还在队内小将东契奇受挫时站出来不停的给予鼓励,这才有了东契奇末节的疯狂表演。赛后卡莱尔教练称赞了小乔丹,“他是本场的取胜关键,打得非常稳健,抢到很多篮板,你能看到他的努力和无比坚定的意志力,在禁区很有威慑力。”卡莱尔说。截至目前,小乔丹场均抢下13.8个篮板,排名联盟篮板榜次席,仅次于篮板怪兽德拉蒙德。

助攻王:德安吉洛-拉塞尔(篮网) 11助攻

德安吉洛-拉塞尔

在篮网客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拉塞尔首发出战30分钟,他14投4中,其中三分球2中1,得到9分2篮板11助攻1抢断。面临合同年的拉塞尔近期越打越好,在球队大将勒维尔受伤后扛起了球队,本场虽然手感不佳,但在串联组织上做得非常好,防守端也表现得中规中矩,带领球队拿下两连胜。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18.1分3.9篮板5.9助攻1.3抢断,在关键时刻经常被对方防守者重点照顾,这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认可。

抢断王:蒙特-莫里斯(掘金) 5抢断

在掘金客场负于老鹰的比赛中,蒙特-莫里斯替补打了30分钟,他14投4中,其中三分球7中2,贡献10分2篮板7助攻,还送出5次抢断。他是2017年次轮总第51号秀,掘金去年用双向合同签下了他,并在今年夏天与他达成3年合同。作为球队替补控卫,他在本赛季异军突起,场均上场24.1分钟,得到9.3分2.5篮板4助攻0.9抢断,有着超高的助攻失误比,在场上有广阔的视野并能做出正确的决策,让球队替补阵容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盖帽王:迈尔斯-特纳(步行者)、尤素夫-努尔基奇(开拓者)、丹尼尔-泰斯(凯尔特人) 4盖帽

在步行者主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特纳11投4中拿到9分13篮板2助攻4盖帽,很好的保护了球队内线;在开拓者主场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努尔基奇10投7中,罚球9中8得到22分11篮板4助攻3抢断4盖帽的全面数据;在凯尔特人客场狂胜公牛的比赛中,泰斯顶替因膝盖酸疼休战的霍福德首发出场,他15投8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7中4,贡献生涯新高的22分,还有10篮板5助攻1抢断,并同样送出了4记大帽,在场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50,如他能延续这样的表现,绿衫军的轮换阵容将更加厚实。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