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上吐槽大会啦!他说家门口发生的大事儿是啥?

看NBA转播的时候,很多懂球帝都会吐槽,张卫平指导又在吹湖人,卫平-布莱恩特,你觉得怎么才算合理,有本事你上。这些年来,张指导的很多解说词,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标签,想知道邹市明、潘晓婷、李小鹏等体育明星是怎么吐槽张指导的吗?看了今晚八点由腾讯视频推出的王牌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你就会知道。

张卫平指导亮相吐槽大会

张指导的传奇人生

1950年12月19日,出生于北京协和医院的张卫平,成长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在高知家庭长大的张卫平,具备了运动员中并不多见的儒雅气质。10岁那年,张卫平进入什刹海业余体校学习打篮球。未满15岁时,张卫平被选入北京青年篮球四队,一年后进入青年一队,不满20岁时进入北京男篮一队。

儿童时代的张卫平

张卫平在场上司职大前锋,1.93米的身高在四号位相对比较吃亏,张卫平以增强力量的方式弥补身高的差距。1973年,张卫平入选国家队,成为70年代中国男篮重建后的第一批国手。随后张卫平帮助中国男篮夺取1975、1977和1979年三届亚锦赛冠军,获得1978年亚运会金牌。杰出的身体条件结合精湛的进攻技术,张卫平多次当选“亚洲最佳前锋”,对手将他称为“篮下魔术师”。

1978年菲律宾男篮世锦赛,张卫平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5.3分,被提名入选最佳阵容。场均25.3分的数据创下中国球员在世锦赛的得分纪录,至今在世锦赛历史场均得分榜上高居第四位。

当然,很多人认识张指导,是从NBA电视转播中了解到的。1996年,张卫平接受多年老友孙正平的邀请,开始担任央视的NBA解说顾问。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除了极其特殊的情况(比如1999年我国因故停播NBA总决赛),张卫平每一年的全明星赛和总决赛都会赴现场报道,在连续现场解说总决赛次数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

活跃在NBA报道第一线的张指导

张卫平的解说专业严谨却又不失风趣幽默,很多解说词成为了球迷们喜闻乐见的经典。从2010年开始,张卫平长期出任腾讯体育的特约顾问,为腾讯体育的网友们带来NBA现场报道。随着岁月的积累,张指导在NBA人脉极广,任何球队任何球馆都有他的熟人,很多球队管理人员都是张指导的朋友。NBA官网记者将张指导称为解说界的“摇滚巨星”和“传奇”,是NBA国际媒体中最具影响力的标志人物。在2016年NBA中国赛北京站,NBA主席亚当-萧华亲手向张卫平赠送了专属奖杯,以此感谢以他为代表的一代媒体人在篮球传播事业上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提前曝光的片段中可以看到,张指导这次上吐槽大会,也为篮球做了一次宣传:“我希望咱们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体育,明年篮球世界杯就在咱家门口举行,这是体育界的大事,腾讯体育是独家直播。到时候我也会现场去解说,有一点大伙可以放心,我的解说还是会非常合理。”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首次在中国举办,届时,张卫平张指导会一如既往给我们带来他那非常合理的篮球解说。作为FIBA数字媒体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腾讯体育也将全程视频直播。

都有谁会吐槽张指导?

一众体坛明星亮相

《吐槽大会》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季了,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个节目,那你就真的OUT了。 《吐槽大会》是一个喜剧脱口秀的节目,这个节目以“吐槽”为切入点,每一期都会邀请一位名人明星,让他们接受其他明星的吐槽。早在第一季的时候,吐槽大会单期就曾经有过超2亿的点击播放量,说这个节目是当下最火爆的网络综艺节目,一点也不为过。

本季的《吐槽大会》,请到过李克勤、黄圣依、张韶涵、汪苏泷等众多大咖,今晚的吐槽大会也是明星云集。主咖邹市明,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金牌获得者,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曾经拿到WBO国际蝇量级特设金腰带。

其他嘉宾还有偶像组合飞轮海成员辰亦儒,体操冠军李小鹏,九球天后潘晓婷,国内著名脱口秀演员池子、Rock、程璐,而主持人大家估计就更熟悉了,曾经担任过《今日说法》主持的张绍刚。

张指导的槽点有哪些?

张指导经典语录

虽然节目还没有播出,但如果你长期看NBA的电视转播,你大概已经能够猜到,大家会吐槽张指导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张卫平指导被球迷们称为头号科蜜,所以张指导会有一个卫平-布莱恩特的绰号。

有网友吐槽,每当科比进球,张指导就会猛夸科比,“看看科比这叫一厉害,怎么打怎么有!这球真厉害,这就是个人能力,这就是超级巨星,科比就是这样的人。”如果科比没投进,张指导会说,“科比投了!好球啊!哎呀,没进。虽然没进,但是战术打出来了,这种球很合理,湖人就得这么打下去。”

因为张指导退役之后,在美国待过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在电视解说中,张指导时常会夹带一些英文,比如说,“easy basket!easy basket明白吗!easy basket就是我们常说的简单篮球!”

在NBA解说中,张指导还贡献过一条非常重要的赢球理论,“凡是火箭靠防守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而自己得分在100分以上的比赛,基本都是火箭队赢球了”!

除此之外,“孙悦,玩他。邦邦邦的乱突。要坏要坏。”张指导在解说中,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想知道张指导如何吐槽其他明星,其他明星又是怎样“评价”这位合理帝的,今晚的《吐槽大会》,别忘了准时收看。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