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青赛国乒豪取七冠 男单决赛徐海东4-1宇田幸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在澳大利亚班迪戈结束。

中国队继12月5日拿到男团、女团冠军后,今天又拿到了女双、男双、混双以及男女单打的冠军,继去年包揽世青赛七项冠军后,今年再次实现对世青赛七项冠军的包揽。男单决赛中,国乒主力徐海东4-1击败日本队的宇田幸矢。

世青赛自2003年举办以来,此前14届赛事,中国男女团各自获得12次冠军,日本男女团分别在2005年2016年和2010年、2016年各两次夺冠。

中国男队在前两届取得男团两连胜后,2005年被日本队暂时终止了连胜势头,但从2006年到2015年中国男队取得十连胜的伟业。

2016年12月在南非开普敦的第15届世青赛,日本男女队首次同时获得团体冠军。去年的世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在上届世青赛丢冠之后再次重新夺回女团冠军奖杯。随后国乒又拿到了男团、男女双打、男女单打以及混双冠军,实现了对七项冠军的包揽。

今年的女团决赛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实现卫冕,其中黄凡真第三场单打2-3输给了木原美优。随后的男团决赛,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

今天的混双决赛,国乒搭档徐瑛彬/石洵瑶3-2战胜队友于何一/钱天一夺冠。女双决赛,国乒组合黄凡真/石洵瑶以11-7、11-8、11-6战胜日本的木原美优/相马梦乃夺冠。

男双决赛,向鹏/徐海东以11-9、11-8、11-3战胜俄罗斯的格雷本内夫/卡特斯曼夺冠。女单决赛在中国队的石洵瑶与钱天一之间进行,钱天一4-3战胜队友夺冠。

男单决赛在中国队的徐海东和日本球员宇田幸矢之间进行,宇田幸矢此前八强战4-3战胜国乒主力徐瑛彬,半决赛4-0击败中国队的15岁新星向鹏。17岁的宇田幸矢来自日本JOC精英学院,是张本智和的校友。

这场男单决赛,徐海东前两局以13-11、11-4取胜,宇田幸矢第三局11-8扳回一城。第四局徐海东在4-7落后的情况下,以11-9逆转取胜。第五局徐海东11-8战胜对手。

就此徐海东4-1战胜宇田幸矢获得本次世青赛N男单冠军,也为中国队参加这次世青赛圆满收官,中国队再次包揽了所有七个项目的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