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25+6+6拒绝里程悲 热火6人上双力克快船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暂列西部第二的快船坐镇主场斯坦普斯中心球馆迎战近来状态不错的热火,本场缺失三位首发(德拉季奇、怀特塞德和理查德森)的热火反倒更有韧性,凭借末节30-8的攻击波他们以121-98快船,取得两连胜。迎来生涯常规赛1000场里程碑的韦德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还有6篮板6助攻入账。

韦德率队大胜快船

球员数据:

热火这边,除去韦德之外,詹姆斯-约翰逊得到18分8篮板;温斯洛延续上场手感,获得21分9助攻6篮板;麦克格鲁德得到11分,阿德巴约得到14分8篮板;替补奥利尼克得到15分10篮板的两双。

快船方面,托比亚斯-哈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6篮板,加里纳利得到12分10篮板的两双,另外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18分5助攻;哈雷尔得到10分9篮板。

比赛回顾:

上月的“西部月最佳球员”托比亚斯-哈里斯上来就打成一次进攻,帮助主队快船先拔头筹。随后首发出战的博班-马扬诺维奇和新秀亚历山大连续命中,帮助快船打出6-2的攻势。此时泰勒-约翰逊站了出来,一记三分球吹响了热火的进攻号角。随着泰勒-约翰逊三分球再进,热火反超了比分。韦德和哈斯勒姆两位老将携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特别是韦德一人连续两记三分球。首节战罢,热火反客为主,以34-30取得领先。

进入次节,奥利尼克状态火热,先是飚中三分球,随后在三分线外造成泰隆-华莱士犯规,而在哈里斯连续取分的情况下,他再次予以回应,用擅长的三分球帮助热火维持两位数的分差。上一场拿到赛季新高的温斯洛也频频冲击篮下,还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完成扣篮配合。然而此时贝弗利突然爆发,一人拿下7分。但哈里斯和威廉姆斯最后两分钟发力,用一波11-0逆转局势,但韦德挺身而出,又是两记三分球,帮助热火拿回领先,半场战罢,韦德独得16分,热火也以65-62保持优势。

半场回来,快船开始了反扑,但是热火这边始终紧咬着比分,布拉德利的三分球一度让快船拿回领先,但麦克格鲁德和温斯洛连续命中三分球,詹姆斯-约翰逊也借势让热火拿到3分的优势。可快船还是凭借加里纳利的两记罚球顽强地扳平了比分。不过热火并未丢掉心气,他们在韦德的带领下打出一波5-0,哈里斯也因为抱怨裁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好在哈雷尔此时在内线发难,斯科特也投进三分,但随着约翰逊命中准压哨上篮,热火在三节结束时仍以91-90领先。

最后一节,小德里克-琼斯和韦德完成长距离空接连线,随后热火士气大振,温斯洛先是助攻阿德巴约完空接扣篮,随后他个人又顶着防守完成高难度上篮。马上韦德再中三分球,帮助热火打出14-2的小高潮。快船也是雪上加霜,主帅道格-里弗斯对判罚不满,吃到了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马上韦德就是两次造成杀伤。凭借30-8的攻势,热火最终以121-98拿下快船,迎来两连胜。

现场花絮:泰勒-约翰逊首节受伤离场

热火球员泰勒-约翰逊受伤离场

仅仅出战7分钟,泰勒-约翰逊在将哈里斯点起后受力直接倒地,之后他痛苦地起身,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直接返回了更衣室,没有回到比赛。根据热火官方给出的最新消息,他的X光检测结果为阴性。疑似左臀部撞伤。在此之前,他3投2中得到8分1篮板。

里程碑:韦德生涯常规赛出场数达1000场

本场比赛韦德出战,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15位达到生涯常规赛1000场成就的球员。不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韦德本人认为这只是一个数字,没有实际意义,“我只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创造封盖纪录。”目前他在历史后卫封盖榜暂居第二,仅次于迈克尔-乔丹。

双方首发:

热火:麦克格鲁德、泰勒-约翰逊、詹姆斯-约翰逊、温斯洛、阿德巴约

快船:亚历山大、布拉德利、哈里斯、加里纳利、博班-马扬诺维奇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