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胜强敌离世界杯一步之遥 非洲雄狮欲创历史

喀麦隆距世界杯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在2019篮球世预赛第五窗口期比赛中,喀麦隆完成两连胜,他们的战绩达到7胜5负,来到非洲区E组第三名,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朱利奥-奇图达表示,能够保留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对于喀麦隆篮球来说意义重大。

在击败突尼斯等强队之后,安哥拉提前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喀麦隆也展现出了足够的潜力,他们仍有进军明年世界杯的机会。

在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中,喀麦隆赢下了3场比赛中的2场,这样的表现在他们整个世预赛中都堪称强势。第五窗口期之前,喀麦隆需要击败最直接的对手埃及,而他们确确实实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以80-60大比分战胜对手,跻身E组的第三名。

虽然喀麦隆现在并没有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他们有望创造历史,首次在世界杯上亮相。但是,喀麦隆是否能够如愿,还要看明年2月份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F组的情况,目前F组的中非共和国和科特迪瓦是喀麦隆进军中国世界杯的最大障碍。

按照规则,非洲区一共有5张明年世界杯的门票,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能够获得资格。而中非共和国和科特迪瓦只有4胜5负的战绩,他们需要在下一个窗口期获得3场胜利才有可能打进世界杯,两队必须打败尼日利亚,这支目前非洲区世预赛最有统治力的球队。

在击败了埃及之后,喀麦隆队的队长恩泽利对于打进明年世界杯非常有信心,“我们很开心能够获胜,因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打的很辛苦,所以获得了胜利。我们知道喀麦隆是5支获得世界杯资格的非洲球队之一,我们希望能够打进明年的中国世界杯。”

喀麦隆曾经试图打进世界杯,但是他们不断地失败。把时钟拨回到2008年,喀麦隆曾在雅典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可是他们却接连输给了克罗地亚和波多黎各,进而就此失去打进奥运会的机会。

过去的一年,喀麦隆经历了两任教练,取得2胜1负的巴西人巴尔博萨和3胜3负的法国人库乐特,最终“非洲雄狮”看到了打进世界杯的希望。而自非洲区世预赛开打之时,这块大陆最顶尖的强队如尼日利亚、突尼斯、安哥拉、塞内加尔和埃及就被看做进军中国的主要希望。

最终,尼日利亚、安哥拉和突尼斯获得了世界杯资格,塞内加尔的希望也很大,现在就看喀麦隆、中非和科特迪瓦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