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NBA全体球员:想要年薪2000万?82场打火箭!

对于火箭的新球迷来说,上一场打完爵士只要不粉转黑,哪怕是粉转路,就已经是真爱无敌了。

即便是老球迷,也很少看到过这样的情境:所有火箭队员被人拎着脑袋当夜壶坐,当皮球踢,却毫不羞臊的配合对方表演。

4年1.6亿签下保罗,就为了和太阳唇齿相依?

太阳好歹也在休赛季做了番挣扎,他们高薪签下了阿里扎,又用俩病佬换得空间型大前安德森,原以为新状元+安德森+布克+阿里扎+仙丹可以复制一下火箭的神奇,顺便将德安东尼的衣钵好好传扬,没想到阿里扎水土不服,布克和新状元又尿不到一壶,干脆掉头直追下一个状元秀。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中国的传统文化,菲尼克斯人不懂,再弄来一个状元,更衣室不搞得鸡飞狗跳当我啥也没说。

当然太阳怎么搞都不过分,这些年没少摆烂,不说已经成精,至少在这门手艺上,能落下火箭最少十条街不止。现在守着4胜22负的总战绩,笑傲江湖。

火箭是演的什么?摇摆摇摆?魔鬼的节拍?

要跟太阳秀下限,你赢的是不是有点过于多?要跟勇士争上限,你输起来有够没够?

举凡输球,离不开这三种。

第一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上赛季西决第7战,就是很好的例子。没人责怪火箭,相反,无数人会因此路转粉。为什么?赢家只有一个,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但为了通往胜利,抵死而生的勇气,才最珍贵。

第二种是火箭之前的所有输球方式。

以获胜为信念,认认真真打到最后一分钟,所谓尽人事听天命。哪怕是再之前打森林狼最后一节落后时,全队陷入惊慌失措,也都足以原谅,因为惊慌恰恰是非常想赢的一种负面表达。

第三种就是上一战,面对爵士。

3分钟打掉戈贝尔,却好像是自己三魂丢了七魄。

火箭上一场比赛,溃败给爵士

没有人呈现出一种想要赢的气质。保罗开头进了两个之后,便从此一味的索要球权单打成灾。哈登全场都在置气,仿佛要倾诉他对于现状有多么不满意。当球队的两个大脑出现这种状况,可想而知角色球员将是多么无助与绝望。

就像一场毫无征兆的雪崩倾泻而下,你看见的每一片雪花,都是灾难。

被大比分领先之后,作为主教练的德安东尼竟然连基本的察言观色都不懂,依然要将根本无心恋战的哈登换上场被爵士羞辱,而哈登也非常配合的奉送上两记失误,算是他对这个主教练无端信赖的补偿。

这场比赛是15年来火箭最耻辱的一战,无关比分,无关战绩,只是关于尊严。很显然,整支球队在这一战彻底不再要脸。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却在赛季的某一个艰难时刻,突然就集体撕破了自己的脸。

他们像是一群散兵游勇,各自怀揣着各自的小九九,投入了一场原本被自己球迷寄予厚望的战斗。因为这一战之前,爵士和火箭都是失意者,都迫切需要用胜利回到正轨。因为这一战之前,森林狼刚刚翻盘了火箭,报了上赛季首轮1:4之仇。而爵士,同样在次轮1:4倒在火箭阵前。

那些威风八面的往昔应该还是历历在目,那些保罗如天神下凡般淘汰爵士的镜头还栩栩如生,挺进西决的美妙余音依旧绕梁,与勇士血战七场悲壮的温度都还未凉,就出现了这样的场面:火箭像一只束手就擒的沙雕,被爵士一刀刀活剐,竟然也扑棱几下这样纯粹的自保动作,都懒得做一下。

相比之下,火箭的球迷才是彻头彻尾的沙雕,他们倒是想要反抗,但都不知道对方的刀在哪。

如果之前所有的失败,我们都可以归结为夏天商业操作的小失误、病魔环伺的坏运气,以及赛程设计的不配合,仅仅用一个“哀其不幸”可以寻求心理解脱,但对阵爵士的这一场,我们真的只能“怒其不争”了。

实力不济需要以命相搏,历史上这样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役也不鲜见,即便是最终铩羽而还,也是美名传扬,喜欢者只会更众而不至寡然。但这种直接放弃抵抗,从容被人凌辱的做法,除了赢得天下耻,恐怕不会有其他好的结果。

最多是,私下里做个局,黑掉总经理或者主教练,甚至某些重要但不听话的球员。可这代价何其惨重,一支球队如果离心离德,想要形成铁板一块的终极形态,那是痴心妄想。

这个赛季的火箭,至今没有呈现出上赛季对勇士的状态

火箭和勇士为何能够在去年横扫千军,就是因为队内气氛格外和谐。而今年,勇士面临三大巨头的前途选择,自然就会横生枝节。而火箭呢,因为走了关键球员,补强又显得羸弱不堪,也正由多事之秋不断升华成了凛冬漫漫。

进攻可以解释为手感缺失,防守呢,除了态度问题还有什么可以解释?

以前最多是顾头不顾腚,防不住至少华丽进攻,混个表面光鲜。现在是场均得分倒数,场均防守倒数,场均失误倒数,完全是没皮没脸的在联盟里混吃等死了。

好了,如今混得除了太阳,谁都是强敌。什么阿猫阿狗见到,都要来咬一口。去年欠下的一屁股债,今年恐怕是要挨个还了。

倒数的森林狼和爵士打不过,接下来的赛程,几乎全是东西部前八的队伍,那输赢没谱的,跟这个赛季戈登出手投3分的感觉一模一样。

第一战,就是今天的独行侠,曾经的小牛,西南区的宿敌,得州三大假象之一。

算起来,“马刺很老,小牛很弱,火箭很强”,全都要成为真正的假象了。

因为比老,火箭现在是长老,全联盟所有球队都得拜见;比强,小牛现在坐拥东契奇、巴恩斯和小乔丹,这阵容玩个季后赛绝对不是问题;比弱,还可以啊,至少现在是在跟马刺争13呢。

呵呵,争什么不好,争13!

整场比赛也证明,13比什么东西都难争,尤其是在知根知底的同区小伙伴手里。

而整个比赛的过程,除了东契奇最后时刻的高光表演,乏善可陈。

首节里,谁也防不住谁。

塔克破天荒的再次起手命中3分,以前常见的美好画面,如今只能在记忆里苦苦搜寻。以为这是一个好的预示,后来证明也不过是海市蜃楼般的风景。不用碰,只是一个转念之间,便垮塌无形。

恩尼斯隔扣小乔丹,戈登突破挂筐暴扣如迷你版人猿泰山,保罗虽然失去了控球权,但很快找回了中距离,卡片也有饼吃,哈登的3分有声有色。进攻端看起来很靠谱,除了8分钟哈登砍下3次犯规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独行侠的北卡神鹰巴恩斯今天格外兴奋,马修斯绵里藏针,巴里亚依然稳健的以小博大,为他们打下2分优势。

次节,谁也防不住哈登。

小个子开起了派对,巴里亚与保罗互相伤害,戈登冲进去帮忙,结果还挑起了巴里亚的小牛脾气,以一敌二照样不落下风。

眼看着小个子在内线逞威风,卡片站了出来,连续吃饼暴击。刚刚解封返场的哈登因为过多犯规没有扮演好“奶妈”角色,这会儿开始疯狂哺育。

喂完孩子,哈登连续站定接球完成两记3分。

这个情形前所未有。

哈登虽然有一手彪悍3分,但并不喜欢接球出手,他总是喜欢运上七八秒钟,在防守人面前接一个后撤步再出手,感觉只有那样投出去才会把稳。

唯一有趣的就一个回合,小乔丹在卡片头顶抢下篮板补扣怒吼:“让你们要他不要我。”

57:56,火箭根本防不住独行侠,却还打出了领先优势,实在难得。

第三节,哈登神魔同体的属性开始展露。

先是飙中一记3分,然后紧跟着3个失误,个个化作对手得分。心脑血管有点毛病的,远离火箭肯定没错。

保罗接手,3分跟着喂饼,才算是稍微稳住了局面。

后来的哈登恢复了神的特质,先是抢断造成对手违体犯规2罚1掷,再横起盖掉小乔丹近在咫尺的扣篮,然后立马迎射东契奇3分。

因为实在太准,轮到史密斯3分线上单防哈登的时候,已经是草木皆兵,哈登只一跳,3罚就到了手。

接下来神性褪去,魔性又上了头

先是和格林2打1,居然连个罚篮都没捞到,气恼的他奉上一次失误,被巴恩斯一记3分狗血淋头。狗血大部分洒在了老德身上,老德气的直叫暂停,鼓足腮帮子骂“Bullshit”。哈登也是吹胡子瞪眼的找裁判理论,结局不过是多一个人灰头土脸。

哈登最后时刻突破,将三节拉回84平。

决战一节,平地起惊雷。

开头一通3分乱战。马修斯、恩尼斯、史密斯“三丝”荟萃,保罗一炮轰稀碎。

哈登遇见巴里亚,一顿操作梦如虎,不如保罗1打5,中距离稳稳挑进。不过后来因为突得太猛,撞飞防守人上空篮都没中。

接下来,灯泡轮流教育东契奇。最后3分钟左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

最佳新秀候选人今天13中3,被哈登针对了整整一个晚上。压抑太久的小宇宙总是会突然爆发。先是砰砰两记3分,然后一个突破抛投,1分钟时间直接抹平差距。

期间哈登秀了一手3分好铁,保罗更是牛逼的将两罚化成了炮灰。德安东尼气定神闲的端坐场边,莫名让人觉得东契奇是他阵中的大将,而非敌军里的奇兵。

不暂停,那就看看接下来发生什么。

东契奇持球,卡片上去单防,东契奇像哈登一样各种胯下风骚运球,然后退出八里地,一个后撤步3分,将休斯顿的美梦打成了幻影。

短短2分钟,11:0,东契奇一个人造就。惊慌失措的老德才想起身边有个暂停键,但这个时候是为了集体策划如何给自己举办“追悼会”?

独行侠新秀东契奇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攻,改变了比赛的局势

哈登突破将分差迫近到1分,可当所有人都姗姗来迟的开始重视东契奇的时候,底线又漏了个干净,布伦森轻松抹进去上篮打成,还是落后3分。

布伦森是什么角色?新秀20场,场均4.4分,今天9中7。

后卫想要当巨星,想要年薪2000万起,so easy,赛季82场全都打火箭就行。说起来前锋也可以,好像中锋也都行。

不说那么多,还有15秒,戈登3分不中,给了马修斯罚球杀死比赛的良机。但马修斯牛逼一整场,天亮也尿了床,两罚不中。

老德不暂停,交给灯泡处理。反正叫了暂停也不会布置。花掉10秒钟,无功而返,好在还有球权。再不暂停就没脸了,老德硬着头皮叫下暂停。装模作样的布置最后的3分战术,哈登侧着身子,根本不愿意听。

果然,发球时火箭众将悉数站死,完全看不出战略布局,只能给到戈登,居然跑到篮下去了,最后5秒啊,没有暂停,上个空篮自杀?这特么就是最后的战术?戈登倒是机敏,把球往3分线外的内内手上传去。

Are you kidding me?

一脸懵逼的内内在无人看守的空位里,又清醒无比的把球回给了戈登,可惜翻身跳投的戈登,绝不会是那个救世主。

作为火箭的球迷,此刻竟然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种输球的快感。

这种快感不无来由,均是源自于希望不停的连败可以让这支面目全非的火箭有一个痛心疾首的改变。无论是进攻端的随意、防守端的态度、被人摸透了所有套路却还穿着皇帝新衣般招摇过市的自欺欺人,以及临场能力几近智障的德安东尼。

当输球成为球迷的一种乐趣,或者解脱,足可见一支球队走进了怎样的困局。这已经不是一个强力侧翼或者一段励志鸡汤就可以解决的事情,这是上到管理层,中到核心层,下到大基层,全部问题集体爆发的生死存亡阶段。

15个人只能横下一条心,才有机会重回新生

在这件事情上,火箭没有第二条路可供选择。因为如今的火箭,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也就是哈登和卡片有交易价值,而且卡片还只是买一送一的货色,因为他并没有证明羽翼已丰。

可交易哈登意味着什么,至少当下谁也无法想象。

既然已经给出了4年1.6亿,既然注定了巅峰MVP要守候暮年大明星,那么这对临时CP,无论多难,都要坚持演下去。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我们依然得学会用最积极的心态去拥抱困境,因为没有人可以轻易改变我们的命运,除非是我们先放弃了自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