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U型池世界杯蔡雪桐摘铜 韩裔美籍天才少女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揭幕战在美国铜山打响,女子组,平昌冬奥会冠军韩裔美籍天才少女克洛伊-金以92.25分夺得冠军,取得开门红,中国选手蔡雪桐摘得铜牌,邱冷获得第七;男子组,澳大利亚名将斯科特-詹姆斯夺得冠军。

蔡雪桐获得铜牌

美国铜山站是新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揭幕战,中国女队派出了七位选手,参赛人数仅落后于东道主美国队,七位选手分别是蔡雪桐、邱冷、李爽、武绍桐、王晶晶、贾颜茹、付欣亚。其中蔡雪桐参加过三届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她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而平昌冬奥会银牌刘佳宇高挂免战牌。中国男队两位选手是王梓阳和高宏博。

当地时间6日进行的资格赛中,蔡雪桐和邱冷顺利出线,韩裔美籍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并没有拿出最高难度,但整体实力还是明显高出其他对手一筹,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一。男子组,王梓阳和高宏博与对手暴露出明显差距,没能实现突围。

女子决赛在今天早晨进行,根据规则,每位选手要进行三轮动作,取一轮最好成绩为选手的最终成绩。第一轮,克洛伊-金就出色完成了720度和900的连接,拿到了90分,而蔡雪桐发挥得中规中矩,落地有明显晃动,得到了70分,邱冷没有完成动作,只得到了15.75分。首轮过后,克洛伊-金就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二轮比赛,克洛伊-金没有提升难度,在动作的精准度上精益求精,她的转体更加流畅,成套动作更有感染力,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得到了92.25分。蔡雪桐也有不错发挥,虽然难度不是很可观,但动作质量不错,得到了77.75分,上升至第三位。邱冷也较为顺利完成了动作,得到了54.75分。

第三轮比赛,克洛伊-金冲击更高难度没有成功,她的起跳不够充分,导致没有完成,得到了46.25分,最终她凭借第二轮的92.25分夺得冠军,实现赛季开门红。同样是00年出生的美国小将玛斯特罗第三轮得到了85分,获得亚军。蔡雪桐得到了32.25分,凭借第二轮的77.75分收获一枚铜牌。邱冷以54.75分获得第七名。

男子组比赛,平昌冬奥会冠亚军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和日本天才平野步梦都没有参赛,在平昌夺得铜牌的澳大利亚名将斯科特-詹姆斯发挥出色,他第一轮90.75分,第二轮失误26.50分,但第三轮及时调整,拿出了一套质量极高的动作,得到了96.75分,最终如愿夺冠。美国选手米勒以94分获得亚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乔塞以90.50分获得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第二站将于12月19日-21日移师中国崇礼进行,蔡雪桐等中国选手将继续出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