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连砍11分力挽狂澜 今夜他一人胜过保罗哈登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4-107独行侠,这场比赛中,东契奇全场出战32分钟,17投7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了21分7篮板。

东契奇注定会成为顶级巨星,如果说当年在皇家马德里,在欧锦赛的比赛中,东契奇暴走,你还会质疑比赛成色不足,对抗不如NBA的话,看到如今的东契奇,你应该会改变当时的想法。

有人叫东契奇是诺维茨基的接班人,有人称呼东契奇是新版的拉里-伯德。尽管在投篮方面,东契奇还没有两位前辈那么出色,但至少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方面,东契奇已经在向两位名宿级别的球星靠拢。

时间回到今天比赛的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9秒的时候,内内-希拉里奥两罚全中,独行侠已经落后8分。在比赛时间还剩3分钟的情况下,一些火箭球迷可能已经在暗暗庆祝,毕竟,今天哈登、保罗的状态都不错,最近战绩不佳的休斯顿,确实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如果是上个赛季的独行侠,火箭的庆祝没有任何问题,可如今,这支球队可是有了东契奇。接下来,马修斯在进攻端,找到了位于底角的东契奇,三分出手,空心入网。这是东契奇最喜欢的投篮位置之一,也是他外线投篮最精准的位置。随后一个回合,面对错位防守,东契奇又是一个后撤步的三分跳投,将球打进,独行侠只落后了2分。

连续三分命中后,东契奇换了一个打法,选择抛投得分,就这样,短短的两分钟的时间,东契奇将比赛的分差抹平。而到了最后一分钟决战的时候,谁能想到,还是东契奇,三分刺穿火箭。一人之力,率队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高潮,什么是巨星,这就是巨星。

东契奇今晚的比赛状态并不算好,前9次出手,只有1中。可巨星之所以称之为巨星,就是他们即便前面多少次出手不中,关键时刻也敢于挺身而出。而和东契奇形成对比的是,火箭队的两大巨星保罗和哈登。你可以数一数,这两大巨星最后时刻都干了什么,保罗两次罚球不中,哈登的三分一次比一次离谱,本来胜利掌控在自己手里。但关键时刻的迷失,让球队拱手将胜利送上,至少在这个夜晚,巨星级别的哈登和巨星级别的保罗,不如今年的三号秀东契奇。

当然,懊悔的可能还有老鹰制服组。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