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4分送神级劈扣 他帮助青岛将悬念留到最后

吉布森尽力了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七轮继续进行,青岛客场迎战深圳。尽管由于整体实力差距青岛队最终以101-111败下阵来,不过球队外援乔纳森-吉布森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在第三节更是单节砍下14分,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才帮助球队将比赛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深圳队以11胜5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五位,而青岛队则仅仅5胜11负位居联赛第十五位,加上深圳队是主场作战,青岛队本土得分手张骋宇也因伤缺阵,因此在赛前很多球迷都认为这将会是一边倒的比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深圳队将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迎接三连胜。不过,球迷们只猜对了结果,却没有猜对过程。

在第一节比赛里,深圳队就遭遇到了吉布森的顽强抵抗。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当时青岛队手感不佳仅仅得到13分,这时刚刚上场的吉布森挺身而出,他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的时候,在弧顶面对深圳队的严防死守,高难度干拔三分稳稳命中,帮助球队打破了进攻僵局。

第二节比赛7分30秒,吉布森接到队友传球后准备快攻反击,深圳队内线长人李慕豪早已快速回防,准备完成封盖。要知道李慕豪的身高达到了217cm,而吉布森的身高只有188cm,两人的身高差距十分悬殊。不过面对李慕豪遮天蔽日般的防守,吉布森毫无惧色,他依靠自己的速度和弹跳在空中顶开李慕豪后将球打进,这一球也将吉布森出色的身体素质显露无疑。在中场结束前4秒钟,又是吉布森在弧顶处接球,这一次他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之远,依然选择自信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应声入网,这一球也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用超远三分完成压哨一投,吉布森的表现只能用强硬来形容。

虽然上半场贡献了几次精彩的进球,不过半场10分的表现对于吉布森来说,显然没有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准。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吉布森场均可以轰下37.2分,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五位。他探囊取物般的得分能力已经成为了青岛队的最强得分利器,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吉布森也开始了他的表演。

第三节8分30秒,吉布森在快攻之中一马当先,不过吉布森没有贪功,而是右手手腕一抖,妙传给左翼的翟逸,后者接球后一飞冲天,完成精彩隔扣。仅仅在一分钟之后,吉布森又完成了一次振奋人心的动作,这一次他在左翼三分线外运球,防守他的深圳队外援伯顿选择了紧贴防守,只见吉布森行进间突然一停,伯顿的防守有些迟疑,随后吉布森马上二次加速直杀篮下,随后腾空而起,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单手劈扣,技惊四座。

作为青岛队的得分尖兵和攻坚手,吉布森的砍分能力毋庸置疑。其中在2015-16赛季吉布森更是场均可以砍下42分6.7个篮板5.7次助攻,从而成为CBA第一位场均得分破40分的得分王。除了强悍的得分能力外,吉布森还有这一颗难得的“大心脏”,越是在关键时刻,他越能挺身而出。

第三节进行到第5分钟,当时深圳队将分差拉大到13分,这时是吉布森在罚球线附近顶着拜克斯的防守,完成高难度急停跳投,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本节比赛还剩1分钟时,吉布森再次发威,他在弧顶的三分线外手起刀落,而在本节的最后一攻中,又是吉布森利用个人能力将球压哨打进,这也是他本节个人的第14分。

全场24分,4记三分球全都是在球队陷入进攻僵局的关键时刻,其中第三节独得14分的表现更是本场比赛最为强势的个人表演。尽管球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吉布森用自己的表现给予了质疑者回击,尤其在第三节,他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不断的缩小分差,让比赛变得悬念陡生。

球队落后时展现杀手本色,率领球队前进,吉布森已经成为了青岛队定海神针式的灵魂人物。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