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关键时刻竟投出三不沾 暴走三节却成无用功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4-107独行侠,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全场出战36分钟,22投11中,三分球16投6中,得到了35分4篮板8助攻。

哈登独得35分

都知道,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是联盟的顶级造犯规大师,很多球员看到哈登突破的时候,都会选择将手背在身后。因为你一个不小心,很可能就是一个2+1。但估计哈登怎么也不会想到,造犯规大师,会遭遇犯规危机,遭遇犯规危机的原因,还是被对手针对。

虽然总是被网友调侃为眼神登,但哈登最近两个赛季的防守,已经有了不错的改观,尤其是在背身防守方面,不管你是巴恩斯,还是小乔丹,哈登都有过错位防守的情况。但今天的比赛,独行侠似乎专门是在找哈登这个点,多次利用错位机会,去在篮下对付哈登,这造成的结果就是,哈登早早领到两次犯规。

两次犯规,也让哈登畏首畏尾,之后,在防守东契奇突破的时候,哈登不小心碰了对手一下,首节比赛,联盟的造犯规大师,却领到了三次犯规,遭遇危机。虽然防守端陷入困境,但事实上,哈登这场比赛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或者说,如果没有詹姆斯-哈登,火箭队可能早早就被对手拉开比分。

今天比赛的首节,哈登就展现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虽然只打了7分钟时间,但哈登三分球4投2中,拿下了10分。在保罗、戈登等人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情况下,哈登扛起了球队的进攻。进攻状态如此出色,但却迫于犯规危机无法上场,这个时候的哈登,也有些沮丧。

好在,犯规危机,并没有中断哈登火热的手感。当哈登重新回到球场的时候,哈登不仅能够自己得分,他和卡佩拉的挡拆配合,也成为了球队连续取分的利器。而到了比赛的第三节,哈登彻底迎来了爆发,不管是东契奇还是马修斯,哈登在任何防守下都可以从容出手。单节比赛,哈登高效一人就砍下了15分。

这节比赛,哈登的一次快攻被对手犯规,但裁判只吹了普通犯规,这一判罚也引起了哈登的不满,暂停期间,哈登和裁判深切探讨,可能是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哈登表情一脸惊讶。

可能哈登过于计较场外的得失,之后的比赛,哈登的注意力,似乎没有之前那么强。比赛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火箭还领先8分。估计这个时候,大家都觉得大局已定,但在东契奇连续追分的时候,哈登三分越投越离谱,甚至还出现过三不沾的情况。也正是因为关键时刻,哈登、保罗等人乏力,火箭本该拿下的一场胜利,就这样不翼而飞。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