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帽弗神+末节引领一波流 宝岛飞人17+7静待CBA八冠王

刘铮成为取胜功臣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虽然20分的优势一度挥霍殆尽,但是广厦男篮还是在客场以3分的优势惊险战胜上海男篮,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刘铮成为广厦男篮的获胜功臣,他三分球9投7中,再加上3记罚球,砍下17分,另外贡献7篮板2助攻2盖帽3抢断,尤其在防守端的发挥异常出色。

今年28岁的刘铮虽然在中国台北男篮是主要的得分手,但是自加盟广厦之后,他就变成了一名3D球员,特别是在防守时,往往被李春江安排去盯防对手的重点人。而刘铮的打球风格非常强硬,最能引起人们争议的当属上赛季总决赛首场比赛,他在一次争抢球的过程中脚踹到了郭艾伦的裆部,由此引发了全国绝大多数球迷的声讨,这也让刘铮感到了压力。

但是删掉了个人微博的刘铮,在第二战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他狂砍32分,不但有些遏制了哈德森的发挥,也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显示出非常不错的心理素质。

如今的广厦男篮进攻非常犀利,尤其是外线兵多将广,福特森、李京龙、赵岩昊、孙铭徽等个个实力超群,后两位还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并参加了世预赛的比赛。但是在防守一端,默默付出的刘铮却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大闸,他场均2.1次抢断排在联赛抢断榜的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之前,CBA公司将“最佳新人”的殊荣颁给了刘铮,以表彰他在上赛季的优异发挥,这无疑是对刘铮能力的最大肯定。

本轮面对拥有弗雷戴特的上海男篮,刘铮自然要在防守端承担起限制弗神的重任,当然,在对手稍有松懈的时候,刘铮要么偷袭篮下,要么在守转攻的时候轻松上篮,首节他就高效得到5分。另外在传球时机的拿捏上,刘铮也愈发炉火纯青,首节还剩2分17秒,广厦男篮三线快攻,刘铮接到孙铭徽的传球,毫不停顿地便把球分给后排插上的胡金秋,大秋单手劈扣,让李秋平无奈地摇起了头。

到了第二节,广厦男篮继续巩固领先优势,10分31秒时,罗汉琛闪开防守,单刀赴会准备上篮,但是他没有留意到从后面扑过来的刘铮,刘铮轻舒猿臂,一巴掌把球拍到了篮板上,送出钉板大帽。

到了第三节上海男篮开始起势,轰出一波15-1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此时弗雷戴特已经闪开了防守,冲到广厦禁区,他将球高高抛起,两分似乎手到擒来。但是,弗雷戴特没有注意到的是,刘铮又从旁边补防过来了,他一跃而起将球扇飞,这个动作引来了腾讯解说嘉宾霍楠的惊叹,表示刘铮的身体素质真不错。

最后一节弗雷戴特如同开挂一样,外线连续飙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危机时刻,又是刘铮站了出来,他在8分06秒时飞速持球切入禁区,左手轻松上篮得手。下一回合,刘铮抢断对方给弗雷戴特的传球,一条龙再度上篮命中,分差再一次被拉开,此后广厦男篮没有让胜利从指缝中溜走。最后时刻,刘铮持球被犯规,但是由于广厦犯规数没到,上海男篮的犯规战术无从施展,广厦男篮惊险拿到胜利。

下一场广厦男篮将会与已经17连胜的广东男篮交手,这必将是一场焦点之战,要想击败八冠王,就必须要摁住对方的外线,切断他们与易建联之间的联系,而刘铮,无疑会承担起很重要的角色。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