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三叉戟终成型 天才45分钟传射获梅西怒赞 库鸟成牺牲品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对西班牙人一战,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组成的三叉戟包办了全部四个进球,登贝莱则交出了1球1助攻的成绩单,而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梅西的点名表扬。巴尔韦德做出的选择得到了回报,唯一的遗憾是,库蒂尼奥成了真正的牺牲品。

登贝莱发挥出色令梅西欣慰

巴尔韦德赌博获回报

在国王杯的大轮换之后,巴尔韦德在联赛恢复了主力阵容。与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相比,巴尔韦德对首发阵容仅仅做出了一个调整,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重新成为主力,状态低迷的库蒂尼奥回到了替补席,近期状态出色的登贝莱则继续首发出场。

在苏亚雷斯缺席时,登贝莱担任右边锋,而在乌拉圭人复出之后,梅西回到了右路,法国边锋则改打左边锋。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希望利用法国人的速度来充分利用西班牙人防线背后的漏洞。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也指出,“登贝莱的速度很快,他目前的状态也很好,我们相信他可以利用这样的空间。”

启用登贝莱而非库蒂尼奥,是巴尔韦德出于对比赛的预判而做出的选择。巴萨主帅赛前指出,“鲁比是一名喜欢主动控球,向对手施压的主教练,他们有达德尔、罗卡、格拉内罗这样善于控球的球员。”这意味着,巴尔韦德认为西班牙人会与巴萨争夺控球权,以高压逼抢来遏制巴萨,让登贝莱首发出场可以以速度来遏制对手。

然而,鲁比的选择却出人意料,格拉内罗甚至没有首发出场,这显然让巴萨感到吃惊,阿斯皮亚苏指出,“鲁比的首发阵容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们认为他会让格拉内罗出场,但他让梅伦多和埃尔南-佩雷斯这两名速度很快的球员首发。”这意味着,鲁比同样希望以反击来对付巴萨。

鲁比的战术一度让巴萨有些无所适从,巴萨前17分钟控球率达到65%,但竟然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然而,梅西主罚任意球得手改变了比赛的局势,比赛从此变得更加开放,巴尔韦德做出的战术选择才开始起到了作用。登贝莱逐渐找到状态,这也让他踢得更加积极,巴萨第一次运动战制造出机会,就来自于登贝莱第21分钟积极的反抢。

梅西任意球破门打开局面

不仅如此,登贝莱也逐渐找到了与梅西之间的默契,这在巴萨第二球上体现的尤为明显。梅西禁区弧摆脱三名西班牙人球员之后左脚顺势分球,禁区左肋无人盯防的登贝莱扣过回防的哈维-洛佩斯后右脚推射破门。破门之后,法国人后退着庆祝进球,而梅西则开心的直接跳到了登贝莱的怀里。登贝莱是并不多见的左右脚技术都很出色的球员,在其职业生涯里,左脚参与了34球(16球18次助攻)、右脚则参与了36球(19球17次助攻)。

梅西助攻登贝莱破门

这是登贝莱本赛季联赛第6球,略显夸张的是,这还是法国人本赛季在上半场的第一个进球,此前对巴拉多利德、韦斯卡、皇家社会、巴列卡诺以及对马竞时的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打入。同时,登贝莱6个进球中的5球是在客场打入,这足以说明在客场时,压力变小的登贝莱发挥往往更加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效力多特蒙德时,登贝莱17个客场仅打入2球,但在转投巴萨之后,法国人却在15个客场里打入了6球。

一旦西班牙人压出进攻,登贝莱的特点就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第37分钟为拉基蒂奇送出横传,上半场结束前,法国人的直塞帮助苏亚雷斯小角度破门。近8次出场,登贝莱参与了8球(3球5助攻)。

登贝莱助攻苏亚雷斯破门

在大比分领先之后,巴尔韦德又一次提前换下了登贝莱,这一次法国人没有闹情绪,先是与比达尔击掌,在回到替补席之后则与巴尔韦德击掌。这与对埃因霍温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在被换下之后,登贝莱一脸冷漠,甚至无视了站在场边的巴萨主帅。

对阵埃因霍温 登贝莱被换下时无视主帅

巴萨新三叉戟成型

对登贝莱来说,这个赛季有些起起伏伏。在赛季的前7场西甲里,登贝莱都跻身首发阵容,但在近7场比赛里,法国人则只有2次首发出场,对贝蒂斯时甚至因为违纪而没有进入比赛名单。8次在西甲首发出场,登贝莱只有2次没有被替换下场,分别是对韦斯卡以及对比利亚雷亚尔。

巴尔韦德让库蒂尼奥出场也在情理之中,库蒂尼奥曾经一度效力于西班牙人,16次出场打入5球,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5月,库蒂尼奥曾经在对巴萨时出场,在这场瓜迪奥拉的告别战里,巴萨以4比0大胜同城对手。不过,库蒂尼奥在出场之后的表现证明了为何登贝莱更适合目前的这套体系。MSN大杀四方时,内马尔承担了更多最后一传的任务,巴萨的进攻套路往往是梅西中路分球,内马尔利用速度和突破摆脱对手后左路下底送出助攻,由苏亚雷斯、梅西来完成包抄射门。

相比之下,库蒂尼奥得球之后更喜欢内切,这让对手禁区前显得颇为拥挤,巴萨的进攻因此显得过于拖沓、复杂。与内马尔相比,登贝莱的速度更快,动作不那么花哨。法国边锋此前的问题在于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往往利用自己的速度单打独斗,对西班牙人一战或许会成为登贝莱巴萨生涯的转折点,一旦找到与梅西、苏亚雷斯之间的默契,那么登贝莱的速度会成为巴萨进攻的一大利器,也会让巴萨恢复到内马尔效力时的进攻套路。

巴萨三叉戟成行 库鸟成为牺牲品

更让登贝莱感到高兴的是,梅西在赛后点名表扬了法国人,“我们为登贝莱感到高兴,他今天再次破门得分,他很有活力,他会做的更好。”能够得到世界第一人的点名称赞,或许会让登贝莱有更大的动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