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急需荣誉 世界杯女足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以三档球队的身份进入世界杯分组抽签,遇到强队的概率极大,最终中国女足和老对手德国同组。男足远离世界杯赛场多年,而女足成为中国足球最后的门面,8强是底线,贾秀全能否带领中国女足完成任务。

错失亚军金牌,这遗憾靠世界杯弥补?

2018年4月份的亚洲杯,中国女足虽然小组赛前2轮全胜,提前锁定出线权的同时,也成为除了东道主法国之外,第一支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但半决赛1-3完败在日本女足的脚下,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如同当头棒喝,最终的季军成绩算不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今年的亚运会,本可称霸亚洲的中国女足饮恨。

而且要知道,朝鲜队意外在预赛出局未能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中国女足没有趁着这一利好取得外界满意的成绩,只交上了一张不完美的答卷。不过随着贾秀全成为中国女足新帅,球队的面貌也焕然一新,雅加达亚运会就是中国女足改变的真实写照。

小组赛击败朝鲜,掀翻这座大山,决赛也仅仅遭日本绝杀,与金牌擦肩而过。但银牌就是银牌,足球场上只有成功者会被记住,失败者只能黯然离场。如果拿到亚运会金牌,对于球队的刺激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错失亚运会金牌的遗憾,能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弥补?

过招强队成绩不佳,世界杯成真考验

尽管贾秀全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球队打出的大比分场次不少,但塔吉克斯坦、中国香港、中国台北、蒙古、泰国,这些球队完全无法检验中国女足的成色。而且即便是面对鱼腩球队,贾秀全2次率队面对中国台北,2场比赛仅仅是1-0和2-0取胜,临门一脚的问题依旧严重。

而与强队的较量中,和美国女足的2场热身赛全部告负,亚运会和日本队的决赛0-1告负,仅有2-0拿下朝鲜,是贾秀全担任女足主帅后唯一一场可以拿得出手的比赛。

世界杯与德国西班牙同组,对于中国女足的考验不小。

亚洲范围内,除了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和韩国之外,其余球队都难以对中国女足形成威胁。不过热身赛和葡萄牙0-0战平,仅仅以2-1小胜芬兰,这2支欧洲球队都没有闯入法国世界杯的决赛圈,由此可见,中国女足还处在亚洲二流的阶段,离亚洲一流,甚至世界强队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世界杯的分组,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两支欧洲劲旅同组,尽管德国队的实力远不如两次夺冠时期,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班牙作为近来崛起的球队,同样是留给中国女足的一大考验,唯有首次进入决赛圈的南非,中国女足战而胜之的把握较大。

无论明年的世界杯打成什么样的结果,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就是一次检验和世界强队之间差距的机会。

男足令人失望,靠铿锵玫瑰撑门面

有里皮压阵,国足还屡屡掉链子,国少、国青都折戟在亚洲赛场,U-23政策下的U-23国足,不仅U-23亚洲杯战绩一塌糊涂,亚运会更是黯然打道回府。中国足球最后的门面,只能依靠中国女足勉强支撑。虽然U-20女足世界杯,国青女足未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但相比男足,铿锵玫瑰至少还能在世界舞台展现自己。

以三档球队的身份进入世界杯的分组抽签,这就是中国女足目前真正水平和地位的写照,奥运会、世界杯连续拿到亚军的辉煌,只是在回忆中。只不过幸运的是,中国女足的老铿锵玫瑰精神一直没有丢,但只有精神支撑却没有实力的保证,中国女足想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当辉煌已成为过去,中国女足需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从连续缺席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奥运会,到如今连续三届大赛(一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入围决赛圈,中国女足走在复兴的道路上,只是这个势头有多强劲,明年的6月份在法国将接受检验。

与男足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相比,中国女足的眼光放得更高,重新成为世界一流强队,但口号不是喊的,只有靠自己去争。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