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兆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 与8国代表争FIFA理事

本报讯(记者 赵睿)亚足联公布换届选举名单,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亚足联主席、副主席和国际足联理事名额花落谁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参加亚足联副主席和国际足联理事竞选,此番中国足协推荐一把手参加竞选,表明相当重视在亚足联、国际足联决策层中的话语权。

杜兆才

亚足联主席候选人3名,包括寻求连任的巴林人萨尔曼。5个亚足联副主席席位竞争激烈,一共有15名候选人,杜兆才是东亚区的4名候选人之一,另外3人分别是蒙古的甘巴塔尔·阿姆贾兰巴塔尔、关岛的瓦伦蒂诺·森·吉尔和韩国的郑梦奎。综合分析,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是杜兆才的最大竞争对手。按照亚足联章程,东亚、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5个地区各选出1名代表本地区的副主席。

国际足联理事(非女子理事名额)候选人一共9名,本次选举产生5名新理事参与国际足联决策层工作,另1名理事从亚足联女足委员会中选出。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前身是国际足联执委会,由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在内的25人组成,其中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投票决定世界杯举办地。已故爱国人士霍英东和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代理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都曾跻身其中。

2015年底执委会改为理事会后,主要扮演监管以及制定国际足联和世界足球发展方向的角色。2017年5月,亚足联第27届全体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参加本届竞选的一共9人,其余8名候选人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沙特、卡塔尔、伊朗、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杜兆才面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亚足联明年4月6日投票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负责2019年—2023年亚洲足球事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