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再轰世界波 上演罗本式天外飞仙 亚洲杯国足怎么防他?

腾讯体育讯 一场英超客场比赛,对手已经6轮不败,热刺胆敢将头号前锋凯恩和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双双摁在板凳上,波切蒂诺为何如此自信?真相只有一个:他们拥有亚洲第一球星孙兴慜。一脚罗本式的天外飞仙,孙兴慜复制了世界杯时的神技帮助热刺全取三分。中国队可要当心了,亚洲杯的小组赛,谁能防住亚洲第一人?

孙兴慜庆祝进球

孙兴慜在本赛季的状态经历了低开高走的过程,因为参加亚运会,他错过了本赛季英超的开局阶段。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孙兴慜在近期渐入佳境。他刚刚完成了英超生涯的第50球和旅欧生涯的第100球,当之无愧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的亚洲第一楷模。甚至有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孙兴慜目前的身价已经达到9000万欧元。

下周中还有欧冠生死战,波切蒂诺因此故意留力,两大核心凯恩和埃里克森均被摁在了替补席上。面对此前6轮不败的莱斯特城,谁是热刺的领军人物?当然是孙兴慜。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孙兴慜右路内切送出一脚天外飞仙,小舒梅切尔鞭长莫及,球直接飞入远角,热刺就此打开胜利之门!

这是孙兴慜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5球,其中英超第3球,而这一球也让人仿佛回到了今年夏天火热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场。在小组赛韩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孙兴慜在第93分钟就曾送出一脚弧线球远射破门,几乎和本场的入球如出一辙。相似的弧线,相似的方式,孙兴慜如此脚法绝非偶然。他已练成罗本即将失传的内切弧线球攻门绝技?

下半场比赛,孙兴慜再度用自己的黄金右脚送出绝妙助攻,帮助阿里头球破门。近两场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孙兴慜参与制造5球(3个进球+2次助攻)。此前和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战,热刺虽然输掉比赛,但孙兴慜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如今他在热刺阵中的重要性甚至已经不亚于凯恩、埃里克森这样的核心球员,亚洲第一球星的称号更是当之无愧。

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决赛圈赛事,中国队恰恰和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更加巧合的是,热刺和韩国队协商达成一致,孙兴慜可以不参加小组赛前两轮交锋。而中国队正是在小组赛的第三轮对阵韩国。不出意外,孙兴慜本届亚洲杯的首战,就是面对的国足。

不知这算是中国队的幸运还是悲哀。幸运的是,可以和亚洲头号球星过招检验自己的成色。不幸的是,中国队谁能防住孙兴慜?似乎找不到答案,而这场会不会成为左右国足晋级前景的关键战?孙兴慜又会不会用进球将中国队送回家?但愿这样的情况不要发生。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