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梅西2射1传!巴萨加泰德比4-0大胜 苏牙登贝莱破门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15轮中,巴萨客场4-0大胜西班牙人,联赛两连胜后继续领跑。梅西梅开二度并助攻,苏亚雷斯复出战破门,登贝莱传射建功。

梅西天神下凡主宰比赛

比赛亮点

巴萨连续3年对垒西班牙人,均能单场打入4球,同期也只有巴萨做到。巴尔韦德时代,巴萨各项赛事81战打入203球,梅西62球居首。

梅西西甲德比战打入20球,超18球的萨拉,历史第1。梅西巴萨生涯打入37个任意球,6破西班牙人居首。自2015年欧洲超级杯后,梅西又一次单场任意球打入2球。梅西连续13个西甲赛季进球超10球,历史第1人。近4年联赛梅西打入19个任意球,同期五大联赛最多的球队尤文图斯全队只有18球。

登贝莱打入本赛季第8球,队内第3,近9轮联赛6球3助攻直接制造9球,苏亚雷斯巴萨生涯12场德比战斩获9球。

精彩回顾

联赛德比,巴萨保持18场不败,14胜4平,联赛客战西班牙人,巴萨84战31胜28平25负,得失球112比104,近11战保持不败。苏亚雷斯伤愈复出,搭档梅西登贝莱冲锋,库蒂尼奥进入替补席,阿图尔马尔科姆缺席。

第9分钟,埃尔南-佩雷斯右翼直塞,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禁区内抢射偏出。第17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被马克-罗卡放倒,梅西亲自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兜射打入球门右上角,巴萨1-0。

第20分钟,梅西弧顶处斜传,苏亚雷斯禁区左肋单刀球铲射,被门将迭戈-洛佩斯伸腿封出。

第26分钟,梅西弧顶前盘带过人受阻,并未丢球的梅西再送斜传,登贝莱禁区左肋兜射远角,巴萨2-0。

第29分钟,梅西带球长驱直入后分球,苏亚雷斯禁区右肋似传似射,球偏出远角。第32分钟,比克托-桑切斯左翼传中,杜阿尔特后点头球冲顶,特尔施特根封住近角。

第35分钟,苏亚雷斯分球,梅西过顶球送入禁区,苏亚雷斯前插至小禁区前凌空扫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比达尔补射受阻。2分钟后,梅西分球,登贝莱左翼传中,拉基蒂奇头球冲顶被门将扑出,梅西头球补射又击中左侧立柱。

第45分钟,登贝莱左路直塞,苏亚雷斯左侧底线前小角度低射,球从迭戈-洛佩斯裆下入网,巴萨3-0。

巴萨联赛德比首次客战半场3球领先。第58分钟,梅西斜传,登贝莱左翼突入禁区,过人后推射被戴维-洛佩斯挡出,登贝莱回敲,梅西禁区右肋过人后低射,被迭戈-洛佩斯封出,主队反击,埃尔南-佩雷斯禁区前远射也被特尔施特根没收。

第65分钟,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兜射,球直飞球门左角入网,巴萨4-0。

第69分钟,库蒂尼奥左翼突入禁区兜射被门将封出,比达尔斜传,梅西甩头冲顶,被迭戈-洛佩斯没收。第73分钟,塞尔希奥-加西亚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杜阿尔特后点凌空垫射破门,主裁经VAR提醒后判罚进球无效。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56%,射门17比15略占优势,角球4比11还落后,不过客队9次射正打入4球,进攻效率远超仅3次射正的主队,西甲领头羊兵全场0黄牌,不血刃拿下德比战。

赛后言论

布斯克茨:“我们都知道梅西能做什么,他是个现象,这也是为何他是世界最佳。每天看他训练也很享受,他每堂训练课都能不断进球,保持任意球高命中率,你没法将他与其他人比较,他就是最好的。上半时我们打的很出色,梅西无可阻挡,这给了我们足够的自信,下半时我们只需等待得分机会,再打入另一球。”

出场阵容

西班牙人(4-4-1-1):迭戈-洛佩斯;哈维-洛佩斯,戴维-洛佩斯,杜阿尔特,迪达克;埃尔南-佩雷斯(59'莱奥-巴普蒂斯塔奥),达德尔(74'格拉内罗),马克-罗卡,比克托-桑切斯;梅伦多(63'塞尔希奥-加西亚);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82'丹尼斯-苏亚雷斯),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79'穆尼尔),登贝莱(69'库蒂尼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