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坎特在新位置上迷茫了?真香!他配得上切尔西队内顶薪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主场迎战强大的曼城,切尔西在上半场的44分钟内都没有找到射门机会,但就在半场比赛结束前,蓝军抓住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打破了僵局,而进球功臣则是以防守见长的坎特。

坎特打入一球

比赛第45分钟时,切尔西打出犀利的快速反击,虽然威廉未能威胁到曼城的大门,但高速回防也让蓝月亮的后防线有些手忙脚乱,他们的解围并不干净,阿隆索截获皮球交给阿扎尔,比利时人禁区左侧闪开空当横敲中路,一个深蓝色的身影插到大禁区中路右脚推射,皮球几乎擦着横梁下沿钻入了网窝,这个人就是坎特。

这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但这记射门却来自更擅长防守的坎特,《天空体育》当时就惊呼:“OMG!他并不以射门而见长,但这次射门却打破了曼城的大门,太惊人了!”而对于自己的这个进球,内向的坎特似乎也不是太激动:“最重要的是在球场上付出全部,我很高兴能够进球。”

这是坎特本赛季的第2个联赛进球,虽然赛季迄今才打了16轮联赛,但坎特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他此前在英超每个赛季的进球数,而这必须要归功于萨里对他的改造。以往无论在莱斯特城还是切尔西,坎特踢的都是纯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但在萨里到来后,坎特被意大利人改造成了右中场,虽然这让他的防守覆盖区域有所减少,但进攻潜能也在被逐渐激发出来。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坎特除了一脚射门打入一球外,他还有37次传球,这跟作为球队组织核心的若日尼奥的传球次数一样,另外坎特还有2次关键传球,这跟阿扎尔并列队内最高,在防守方面,坎特也贡献了1次抢断和3次解围。

下半场的一个瞬间很能说明问题,当时坎特在后场停球稍大被斯特林抢断,眼看对手就要快速反击,结果坎特又硬生生将皮球从对方脚下抢回来——在磨练进攻技能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防守的老本行。

今年11月份,切尔西为防止皇马大巴黎挖角,果断跟坎特签下了5年的新合同,法国人的周薪也从15万镑翻番涨到了30万镑,他已经成为切尔西队史周薪最高的球员,随后切尔西又跟在球队效力6年多的队长阿兹皮利奎塔续约,结果西班牙人的周薪只有15万镑。两相对比,就能看出坎特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队友们对他能力的认可。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