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心想念阿圭罗!17战蓝军12球 曼城没他真没效率

腾讯体育讯 与切尔西一战,曼城控球率达到61%,射门14次也比对手多,但横竖进不了球。瓜迪奥拉也是想尽办法,从无锋阵到重新派上前锋,结果还是只能接受本赛季的第二场0进球,不知此时此刻,城迷是否格外怀念因伤缺席的头号射手阿圭罗呢?

没了阿圭罗瓜帅也不灵了

阿圭罗本赛季的状态相当出色,前13轮场场首发,录得8球4助攻,各项赛事攻入12球,不仅进球如麻,他在前场的积极跑动和穿针引线,令曼城的进攻更具活力。然而与伯恩茅斯一战,阿根廷前锋因为肌肉发紧而无缘大名单,随后又在训练中受伤,缺席与沃特福德和曼城的两场大战。

与沃特福德一战,瓜迪奥拉用热苏斯担任中锋,小耶稣有助攻入账,但仍未打破10场英超进球荒,曼城也只是2-1险胜。所以双蓝会赛前,佩普暗示巴西国脚未必能够首发:“热苏斯是否顶替阿圭罗,或者让斯特林或贝尔纳多-席尔瓦顶替,这都无关紧要。我们总是有人,总是让他们参与到进攻体系当中,因为场上的每名球员都非常重要。”

果然,曼城排出无锋阵,萨内锁定左边锋,斯特林一开始踢伪9号,后来回到右路,由马赫雷斯移到中路。有意思的是,切尔西也放弃了吉鲁,用阿扎尔担任伪中锋。那么效果如何?至少上半场还不错,获得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在临门一脚上把握欠佳,未能打破场上僵局。

第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抢断若日尼奥,B席禁区左侧倒三角,斯特林中路推射打得太正。第32分钟,B席滑铲抢断,马赫雷斯分球,萨内扣过阿斯皮利奎塔后小角度射门被科帕扑出。1分钟后,斯特林溜底线抹过阿隆索后横传,萨内的射门又被AZP挡出底线。一波操作猛如虎,但比分还是0-0。

而切尔西的第一脚射门,就进球了:第45分钟,阿扎尔禁区左侧倒三角传中,坎特跟上劲射得手。等到中场休息回来之后,蓝军更是连续进攻曼城的城门,迫使瓜帅在第53分钟就早早换人,用热苏斯换下萨内,正式宣告无锋阵的破产,小耶稣登场后居中,斯特林偏右,马赫雷斯偏左。

不过上轮传射建功的马球王状态全无,斯特林能够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全场完成9次成功过人,但最后一传欠奉。好不容易传出一脚好球,热苏斯也抢点到位了,又碰上大卫-路易斯贴身紧逼,无奈将球射出底线。直到伤停补时第4分钟,多亏科帕送礼,小耶稣才终于录得第2射,也是第一脚射正,但还是未能打入挽回颜面之球。

0-2的比分,意味着曼城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次没进球,这让城迷无限想念阿圭罗。与利物浦那场白卷,首发登场的KUN神也没有破门,但他可是著名的“蓝军克星”,从马竞到曼城,17次对阵切尔西攻入12球,是除了纽卡斯尔之外,他最“爱”的球队!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正是阿圭罗的梅开二度,帮助曼城2-0取胜,更别忘了两年前蓝月3-0摧毁蓝桥,上演帽子戏法的就是他!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