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谁谁尴尬!没博格巴的曼联踢出赛季最佳 穆帅将给他最后的机会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曼联迎来一场久违的大胜,而博格巴却连续两场被下放替补席,这一次他甚至没能得到出场的机会。临近终场,镜头捕捉到场边的法国人,眼神空洞,若有所思。

上轮对阵阿森纳,穆里尼奥就将博格巴踢出首发阵容,而曼联却踢出了罕见的快节奏和积极的高位逼抢。尝到甜头后狂人坚定了弃用他的决心,而这次对阵联赛垫底的富勒姆,没有法国人的曼联踢出了本赛季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博格巴被穆里尼奥冷藏,既有近期他表现低迷的原因在内,也有穆里尼奥为了确立自己的权威对其挥起惩罚大棒的意思。正可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博格巴苦涩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

博格巴的表情耐人寻味

不可否认,博格巴仍是曼联中场最具能力的球员,但在过往的比赛中,他的能力却成为了球队的拖累。回想一下他在场上的时间,拿球后沉迷个人表演,第一时间不是自己带,就是试图炫技过人,经常因此错过最佳的时机。而尽管脚下技术细腻,但超过1米9的身高决定了他的速率偏慢,面对上抢非常容易丢球。失误后他又是怎么做的?不是马上投身防守、积极反抢,而是摊手抱怨,倒地后也是慢悠悠地爬起,再慢悠悠地溜达回半场。

博格巴在场上不仅粘球,而且经常有些匪夷所思的失误

博格巴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他可能在进攻端送上致命一击,做常人所不能,也可能在下一秒就因为一个愚蠢的失误而葬送好局,更重要的是他“吊儿郎当”的样子让球队的精气神全无。场外的消极影响更不用多说,他公开表达转会的意图,多次批评主帅的战术,不止一次将球队置于舆论漩涡。

他曾为自己开脱:不是自己不传球,而是不知道该传给谁。但马塔、林加德、埃雷拉是怎么做的?简洁高效的一脚出球,不停的无球跑动去接应,博格巴做到了吗?是他的能力做不到吗?也许在板凳上看完这场比赛,他的内心也会有所触动。

有人说战胜保级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但要知道曼联可不是没在保级队身上丢过分,接连被水晶宫和南安普敦逼平,甚至一度被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的画面都还历历在目。而本场,真正令人欣喜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是比赛的过程——疯狂的高位逼抢、快速流畅的进攻以及每一个人都昂扬的斗志,这是在这支红魔身上许久未见的。

和阿森纳的比赛,博格巴在第75分钟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而本场比赛,他完全被排除在计划之外。来看曼联的三个换人,穆里尼奥率选择了上轮犯错的罗霍、选择了久疏战阵的弗雷德、选择了小将麦克托米奈,在对手少一人作战且曼联更容易在进攻端制造威胁的情况下,始终没有让博格巴登场。

穆里尼奥彻底放弃博格巴?并没有。狂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周中的欧冠法国人会回到首发:“博格巴必须要和其他球员一样投入到比赛中,他可以成为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将在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他会展现出自己是多么出色的球员。”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不满意你之前的比赛态度,现在机会给到你了,怎么踢你看着办,未来是靠自己的表现挣来的。

曼联已经确保欧冠小组出线,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也不大,红魔真正的重心将会放在下一轮和利物浦的双红会上。和瓦伦西亚一役,一方面要考虑轮换,对博格巴而言更重要的是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价值,就像穆里尼奥所言,拿出和其他球员一样的血性和斗志。这也许是狂人最后的耐性,如果博格巴还不能做出改变,那么他恐怕要习惯坐在替补席上的滋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