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万花筒!机敏补射+灵性单刀 萨拉赫轻松上演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英超联赛利物浦客场4-0战胜伯恩茅斯,萨拉赫打入三球戴帽成功,成为利物浦客战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

从欧冠客场输给巴黎以来,萨拉赫遭遇了各项赛事三场球荒。克洛普的球队也在欧冠中陷入绝境,联赛中还险些被埃弗顿逼平。如今12月密集赛程来袭,此番客战伯恩茅斯之后,利物浦还将在欧战中迎来最后一轮与那不勒斯的生死战,之后还要与曼联对抗,这不由得让利物浦拥趸担心萨拉赫的状态。

但埃及人在本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三粒进球颗颗见血,埃迪·豪只能在教练席为自己的球队悲哀和祈祷。值得一提的是,萨拉赫的三粒进球用了三种不同的方式,可谓完美呈现了杀手本色。

上半场第25分钟,菲尔米诺禁区外围突施冷箭,一脚远射造成了贝戈维奇的脱手。须臾之间萨拉赫已经拍马赶到,补射得手改写比分。慢镜头显示萨拉赫此球有越位嫌疑,但仍然显示了埃及人的迅速和机警。这也是萨拉赫本赛季第7次为利物浦首开纪录,而这粒进球也是他代表利物浦打入的第40粒入球。埃及天王达成这一里程碑仅仅耗时50场英超比赛,这让他超越托雷斯(60)和斯图里奇(64),成为完成这一里程碑最快的利物浦球员。

但本场属于他的演出还远未结束。下半场开场不久,菲尔米诺送出直塞,萨拉赫领球后如离弦之箭,即便是被伯恩茅斯后防球员绊了一下依然稳稳将球带入禁区。旋即迎着主队后卫阿克的防守低射完成破门。

这还不算,第77分钟,萨拉赫彻底点燃了活力球场。利物浦后场吊传,主队后卫库克解围失误。萨拉赫犹如脱缰之马急速向前。然后在禁区中他连续两次扣过主队门将贝戈维奇,面对两名在门线前试图封堵的后卫,脚尖捅射戴帽成功。这粒进球中萨拉赫完成1v4,在展现速度的同时还完美呈现了自己作为一名杀手的敏锐、技巧和冷静。

戴帽之后的萨拉赫终于笑了起来,他成为自1927年足总杯的哈里-钱伯斯(Harry Chambers)之后,91年来第一个面对伯恩茅斯完成帽子戏法的利物浦球员。也是自苏亚雷斯之后,第一个在英超客场戴帽的红军球员。自上赛季开始以来,萨拉赫在联赛中已经打入42粒进球,同期五大联赛中只有梅西(43球)比他打入的联赛进球更多。

此役之后,萨拉赫本季英超已经有10球入账,暂时与奥巴梅杨并列射手榜首位。这一夜,静听“法老”呢喃。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