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之夜!米尔纳今晚将迎英超500场 历史第13人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今晚英超利物浦对阵伯恩茅斯,利物浦队长米尔纳将迎来自己英超生涯的第500场比赛。英超历史上,此前进入500场俱乐部的只有12名球员,因此对于米尔纳而言,如果届时登场比赛,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里程碑一战。

2002年,年仅16岁的米尔纳在利兹联队出道,他也成为了代表利兹联出场第二年轻的球员。在代表利兹联首次登场1个月之后,米尔纳还创造了英超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纪录,后来这个纪录被埃弗顿球员詹姆斯-沃恩打破。

年少成名的米尔纳可以说是大器晚成。从利兹联,辗转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和曼城队,在2015年他加盟到了利物浦队,已经历经5家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在32岁“高龄”的今天,米尔纳才渐渐被人称道和绽放光芒。用勤勉和拼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并为年轻人做出了表率。克洛普说,“我觉得索斯盖特可以考虑给他去个电话,让他进入英格兰”。

关于米尔纳的优点和特点,其实很难找出一个精准的词汇来描述。不过前英格兰后卫斯图尔特-皮尔斯的形容恰如其分,称赞米尔纳是英超历史上最佳的P4P(拳击术语)球员,什么意思?如果按单一指标,米尔纳不是最好的,但你要把各项因素都考虑进去,米尔纳是最好的。

皮尔斯还特别称赞米尔纳的职业素养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他32岁了,身体保养得好到夸张,我曾没在报纸上看到有关他的负面报道。过去16年,他跑动距离可能比任何一位上场球员都多。他为英格兰各级代表队打了超过130场比赛。在曼城他那会都处于计划之外了,后来他去了利物浦。而突然他在利物浦打了一个赛季的左边后卫,打得很棒,你就是没办法让他退却,他不会堕落失败。”

本周中,米尔纳在对阵伯恩利一战中,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助球队展开了逆转的序幕。此外,这粒进球是他在英超打进的第51粒进球,这51球分别代表5家俱乐部,分别是利兹联(48场5球),纽卡斯尔联(94场6球),阿斯顿维拉(100场12球),曼城(147场13球),利物浦(110场15球)。

而之前米尔纳在利物浦还有一项骄人的纪录,只要米尔纳进球,利物浦还曾未输过球,不过这一项纪录在上轮欧冠中被打破,球队1-2负于巴黎,只能让该定律在英超延续。

如今利物浦和曼城在联赛争夺中难解难分。而米尔纳跟随蓝月夺取过两次英超冠军,米尔纳分享过一件往事,“当我刚加盟利物浦不久,有一次我告诉记者我仍然喜欢曼城,其实我的本意是当时曼城的球员要比利物浦出色,我觉得他们的实力更强。不过现在我希望利物浦是冠军,而曼城永远是第二名”。

在英超能出战500场,的确是一项骄人的纪录。这代表着职业生涯被长时间的认可,对英超的热爱,以及不被伤病侵袭,能长时间进行比赛的体格与品质。其余12人分别是索尔-坎贝尔(503),里奥-费迪南德(504),杰拉德(504),菲尔-内维尔(505),卡拉格(508),施瓦泽(514),赫斯基(516),加里-斯皮德(535),大卫-詹姆斯(572),兰帕德(609),吉格斯(632),加雷斯-巴里(653)。此外,米尔纳还是英超历史上第4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英超出场过百的球员,其余3人分别是加里-斯皮德、德拉普和巴里。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