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成福布斯唯一上榜运动员 37岁还能续写辉煌?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重量级榜单——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在这份100人的庞大名单中,仅有一位体育界的人士入选,那就是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可以看得出来,不止是在网球界,而是放眼整个体育界,小威都是最有影响力的那个人。

无独有偶,在今年年中发布的福布斯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榜上,小威同样高居第一位,看来收入和影响力在她身上实现了完美的统一。其实,小威在这两个榜单的位置一点都不奇怪,奇怪的是出现的时间——要知道,今年她不但没有拿到一个大满贯,而且一个冠军也没拿到!仅仅是凭借“余威”就可以傲视群芳,足以看得出作为史上最伟大的女网球选手,小威的影响力有多么强大。

我们先看一下福布斯中国官方给小威的评价:“赛琳娜·威廉姆斯排名第79位。去年,她虽然怀孕,但还是赢得了第23个大满贯。2018年,她重装上阵,批评了网球行业在裁决和服装规定方面对女性的双重标准。” 不难看出,有一部分因素确实是对“有孕在身仍然拿到大满贯”这一热门话题的延续,而她今年在赛场内外的几起事件,也无意间为她影响力的延续增加了砝码。

首先就是37岁高龄产后复出,这本身就是对女权运动的一次正能量的宣传。另外,因为她高龄产妇加前冠军和世界第一的身份,温网破格将其提拔为种子,这一做法也使得各个协会纷纷开始重新讨论,是否应该给产后复出的球员以种子排名。可以说,正是小威以一己之力,改变了现有的规则,为网坛保护女性的生育权做出了贡献。

另外,正如福布斯在行文中指出的,小威在法网的“黑豹装”被禁事件,以及美网决赛的场外指导事件,都是今年的热门话题。暂且不论这两件事到底谁对谁错,但是经由这两件事所引发的对于规则的讨论,却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上述这三件事的发生,一方面说明了小威的影响力之巨大,另一方面又提升了她的影响力。

但无论如何,小威今年能够在这份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其实与她本赛季的成绩并无多大关系,而是基于上述这一系列敏感事件的边际效应。但对一个网球选手来说,终究还是要靠成绩说话,如果明年小威依然不能拿大满贯,很难想象她的影响力是否还会维持这个高度。还有一点,小威之所以零冠还能拥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也是因为女子网坛连续两年一盘散沙群芳无首。

但即便这样,今年在温网和美网决赛中,小威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哈勒普、斯维托丽娜等这些中生代的日益成熟,以及大坂直美为代表的新生代快马加鞭赶上前来,必将进一步压缩她的生存空间。另外,从频繁晒出和女儿、家人的亲密照,以及在迈阿密的新服装店开业来看,小威的一部分精力已经转移到家庭和生意上了。所以,已经拥有一切的小威,还有那么多决心和动力在网坛打拼吗?这也真的要画上一个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