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雷霆错失登顶良机 国王重返前八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10场比赛,76人逆转活塞紧追雄鹿,雷霆惜败公牛错失登顶西部大好时机,国王战胜骑士重返前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排行榜

76人紧追雄鹿

联盟领头羊猛龙近期势头放缓,球队客场105-106惜败篮网,八连胜之后3战2负,尤其是球队主力控卫洛瑞表现低迷,近3场比赛命中率均未超过25%,本场更是8投仅1中,他需要尽快找回状态,给莱昂纳德更多的支持。

排名次席的雄鹿同样近况不佳,今日主场95-105负于勇士,近7场比赛输了4场,球队刚刚通过交易得到了骑士的乔治-希尔,希望能给字母哥更多的支持。

76人依旧强势,虽然恩比德轮休,但巴特勒带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逆转活塞,胜率追平雄鹿,由于相互胜负关系(0胜1负)处于劣势暂居第三。球队势头强劲,但恩比德发声对巴特勒加盟后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沮丧和不满,如何安抚和使用大帝,将是对布朗教练的一次挑战。

步行者超越活塞

之前步行者很依赖奥拉迪波,但由于奥拉迪波长时间缺阵,其他球员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本场他们6人得分上双,轻松客场112-90战胜魔术取得两连胜,排名升至第四。输给76人的活塞遭遇三连败,排名降至第六。

奇才获冲八良机

东部前八之争主要在黄蜂、魔术、奇才和热火之间展开,之前三连败的黄蜂今日主场113-107击败西部领头羊掘金,排名超越输球的魔术升至第七。

由于魔术输球,排在第九的奇才只要明日拿下骑士,就可以超越魔术升至第八。热火也有好消息,球队后场大将德拉季奇迎来复出,今日球队客场拿下太阳,距离前八还差1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21胜6负)、雄鹿第二(16胜8负)、76人第三(18胜9负)、步行者第四(15胜10负)、凯尔特人第五(14胜10负)、活塞第六(13胜10负)、黄蜂第七(12胜13负)、魔术第八(12胜14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排行榜

雷霆错失登顶良机

领头羊掘金艰难保住了头名宝座,他们客场不敌黄蜂,七连胜终结的同时还折损了大将米尔萨普,由于右脚脚趾骨折,米尔萨普复出时间还无法确定,加上已经因伤缺阵的加里-哈里斯和威尔-巴顿,球队进入到艰难时期,榜首位置恐难守住。

雷霆再次错失坐上头把交椅良机,13天前排在次席的他们就有一次登顶机会,但那场比赛球队全体手感冰凉,主场不敌掘金未能登上榜首,还从第二降至第六。今日掘金失利,雷霆依然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上半场被公牛轰下70分,乔治没能重现神奇绝杀,最终客场2分惜败对手,距离掘金仍差半个胜场,排名从第二降至第四。

勇士强势冲榜首

库里复出后勇士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感觉,本场即便杜兰特14投仅3中还有7次失误,但球队凭借阵容深度客场击败东部次席雄鹿,报了之前交手惨败于对方的一箭之仇同时豪取三连胜,和掘金之间已无胜场差,因胜率上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三。

湖人降至第六

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的还有湖人,本场如能获胜,他们将距离榜首仅差1个胜场。连续第二场面对马刺,上一场凭借詹姆斯末节20分的表现,湖人主场完成大逆转。这次来到马刺主场,剧本完全换了过来,湖人在末节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遭遇对手逆转,120-133输球后四连胜终结,排名降至第六,距离榜首球队仍是2个胜场差。

马刺此役8人得分上双,德罗赞更是承担了领袖职责,获胜后超越火箭升至倒数第三,距离前八球队还有2个胜场差。

灰熊客场107-103击败鹈鹕,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超越湖人升至第五,和榜首相差1.5个胜场。失利的鹈鹕胜率再次跌破五成,落后前八球队1.5个胜场。

国王重返前八

国王客场击败骑士拿下三连胜,超越今日没有比赛的独行侠升至第八。国王想坐稳第八还要继续赢下去,球队明日背靠背客场挑战步行者,同时独行侠主场战火箭,森林狼客场对阵开拓者,三队前八之争异常激烈。

西部目前排名为掘金第一(17胜8负)、快船第二(16胜8负)、勇士第三(18胜9负)、雷霆第四(16胜8负)、灰熊第五(15胜9负)、湖人第六(15胜10负)、开拓者第七(14胜11负)、国王第八(13胜1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吉米-巴特勒(76人) 38分

吉米-巴特勒

在76人客场击败活塞的比赛中,巴特勒首发出战38分钟,他27投13中,其中三分球6中1,罚球12中11砍下38分6篮板6助攻3抢断1盖帽,并且没有1次失误。上一场对阵猛龙巴特勒就轰下38分,本场恩比德轮休,他独自撑起了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第三节他独得13分,带队追平了比分,末节更是显示了他擅打硬仗的特质,关键时刻4罚全中并接雷迪克长传用一记扣篮杀死了比赛悬念。赛后球队大将西蒙斯表示:“巴特勒对球队非常重要,是一名很棒的队友,无论是场上还是更衣室。我很喜欢他,他让每个人都变得更好。”

篮板王、助攻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17篮板13助攻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在雷霆客场惜败公牛的比赛中,韦少首发打了35分钟,他21投9中,其中三分球6中2,罚球7中4,拿到24分17篮板13助攻,但同样有着高达10次失误,拿到了另类的“四双”数据。上半场韦少状态出色,虽然球队防守出现了问题,被对手狂轰70分,但韦少拿到9分10篮板8助攻,帮助球队没有被拉开比分。下半场球队的防守有所提升,但取得领先后韦少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让对手完成反超,之后他命中关键三分,还强突得分帮球队追平比分,但马尔卡宁命中准绝杀,而乔治三分未中,球队遗憾失利。

抢断王:克雷-汤普森(勇士)、科怀-莱昂纳德(猛龙)等 4抢断

克雷-汤普森

在猛龙客场通过加时赛惜败篮网的比赛中,莱昂纳德首发打了37分钟,他21投10中,其中三分球6中5,罚球8中7,得到32分3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他的加盟让猛龙脱胎换骨,有了打硬仗的能力,本场失利责任并不在他;在勇士客场击败雄鹿的比赛中,汤普森同样送出4次抢断,他打了35分钟,拿到20分6助攻5篮板4抢断2盖帽,助攻和抢断都是赛季新高,用攻防两端的稳定输出帮球队完成复仇;雄鹿的布雷德索、雷霆的韦少和乔治在比赛中也送出了4次抢断。

盖帽王: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4盖帽

安东尼-戴维斯

在鹈鹕主场不敌灰熊的比赛中,浓眉哥首发出场35分钟,他21投10中,罚球5中5拿到25分11篮板3助攻2抢断,还送出4记大帽。上半场他11中8砍下19分6篮板3盖帽,以一己之力带队改变了场上局势。但球队在关键时刻无人站出来得分的老毛病再犯,最后时刻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1-2,戴维斯的努力再次变为空砍。赛后他快速离开了球馆,球队糟糕的战绩很可能已让浓眉心灰意冷,本赛季鹈鹕的战绩如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的去留。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