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篮球最新排名:美国第1中国第30 亚太区仅列第3

FIBA最新排名中国男篮第30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刚刚结束了第五窗口期的比赛,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美国男篮雄踞第一,西班牙和法国分列二三位。第五窗口期取得了2连胜的中国男篮反而比上一期排名下降了一位,仅列世界第30位,同时排在亚太区的第三位。

虽然从2016年奥运会之后,美国男篮就没有再派出NBA的球星参加大赛,但他们还是在去年美洲杯上夺冠,世预赛中目前美国男篮以8胜2负的战绩排在美洲E组的第二名,仅次于阿根廷,只要正常发挥下一个窗口期他们就将获得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

前10名中,相比上一期排名有所变化的仅有希腊和克罗地亚,希腊上升至世界第8位,克罗地亚则降至第9名。所以新一期世界前10位的排名分别为: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希腊、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

两连胜的中国男篮还降了1名

中国男篮在第五窗口期派出红蓝合并之后的国家队出战,分别以大比分击败叙利亚和黎巴嫩,展现出了在亚洲层级上的领先地位。但是,即使是已经两连胜,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从上一期的第29位下降至本期的第30位,排在澳大利亚和伊朗之后,位列亚太区的第三名,而伊朗以348.8分排在积分榜总第26位。

在亚太区,排在第四位的是菲律宾,他们仅落后中国男篮1位,排在世界第31位,而日本男篮凭借着在世预赛上的优异表现,从上一期的第50名,上升到了本期的第47位,位列韩国、新西兰之后,在亚洲排名第七。

此外,希腊一度在世预赛取得9连胜,所以排名上升到了第八位,俄罗斯在第五窗口期也收获两连胜,排名从此前第12位上升至第11位。

巴西则在第五窗口期输掉了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他们在负于加拿大后,不仅目送对手晋级世界杯,而且世界排名也被俄罗斯超过,如今排在第12位。而意大利也从第14位上升一位,排名第13名。而波兰和波黑等排名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扬。

除了日本的排名上升较多外,喀麦隆从上一期的第63上升到第58,他们有望成为非洲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而打进明年的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排名将会是国际篮联2018年度的最终排名,而女篮的排名同样如此。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