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14中3失误成灾 这一仗能赢得感谢队友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在一场强强对决中,勇士客场以105-95力克雄鹿,豪取三连胜。但杜兰特本场手感欠佳,14投3中只得到11分8篮板和6助攻,却有7次失误,这应该是他加盟勇士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杜兰特今日状态不佳

此前库里和格林双双因伤休战,杜兰特倾尽全力扛起球队,曾连续三场比赛砍下40+,包括在勇士与猛龙比赛中对决莱昂纳德轰下51分。不过随着库里复出,杜兰特明显掩藏起自己的火力,此前三场比赛,他的出手数都在20次以下。

而今天,杜兰特对上的是联盟另一顶级小前锋字母哥,两人都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球队战绩也是相当了得。

比赛中,杜兰特也是遭到了对手针对性的防守,雄鹿用米德尔顿、斯内尔和字母哥轮流去对位杜兰特。米德尔顿、斯内尔和字母哥都是那种身材瘦长、臂展出色、有对抗且移动灵活的球员,杜兰特与他们对位打得并不轻松。而且当卢尼或者贝尔在场上的时候,雄鹿基本就会放掉他们,5个人防勇士另外4个,如有必要就坚决夹击杜兰特。

在雄鹿的这种防守策略下,杜兰特想要出手都不容易,更别提能获得好的投篮机会。杜兰特自己手感也一般,没能命中高难度的投篮。整个上半场,杜兰特打了19分钟,就出手了4次,而且无一命中。

既然频繁遭遇包夹,杜兰特就多为队友传球,但雄鹿防守轮转非常快,逼迫杜兰特出现失误。杜兰特上半场送出了4次助攻,但也有多达5次的失误,全场则有7次失误。

直到三节还剩11分25秒,勇士防守反击,前5投0中的杜兰特运球推进,来到三分线外,拔起就是一个远投,球应声入网。而此后,杜兰特又连续错失4次投篮,前10投仅仅1中。

按理说,杜兰特表现如此糟糕,勇士应该会落入被动。但今天,勇士全队众志成城,他们竭力防守,限制了字母哥和雄鹿的进攻。每当雄鹿将比分迫近,库里、伊戈达拉、汤普森、杰雷布科甚至是麦金尼都能站出来,命中三分。

在比赛关键时刻,杜兰特总算有所发挥,连续投中两球,并助攻库里上篮,锁定胜局。但不管怎么说,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球队最后还能赢球,杜兰特应该好好感谢他的队友们。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