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大魔王全国混双赛仅配合三天 怕“打哭”对手暖心送分

腾讯体育讯 12月8日,2018-2019全国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在吉林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7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由于本赛季中国多支冰壶集训队赴加拿大、美国等地作战,因此本届混双全国赛并未吸引太多国内顶级选手参赛。

周妍/刘锐在比赛中

在参赛队伍名单中,周妍和刘锐两名老将搭档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出战,让人惊喜。

两局比赛结束,周妍和刘锐以7-0领先对手。

在平昌冬奥会之前的冬奥资格赛中,刘锐率领的中国男队冲击冬奥资格未果,老将刘锐也随之隐退,过起了在家带娃岁月静好的生活。

周妍作为三垒在与王冰玉并肩征战平昌冬奥会之后也回到哈尔滨体育学院当起老师,淡出国家队。

据了解,本次比赛哈尔滨体育学院队共派出4支队伍参赛,这次两人搭档出战主要是作为队员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一队参与到比赛中。

许久不上赛场的两人也是在赛前突击训练,配合了三天就上赛场了。周妍还在赛前发了与刘锐训练结束后刘锐的背影,并配文:“这是我搭档!”

此前两人都是四人项目的选手,也并未搭档打过混双比赛,对于这次比赛周妍表示:”这次比赛没什么具体的目标,都不训练了,就是希望参与一下冰壶比赛”。

轻松的应对比赛也迷惑了不少壶迷,很多人认为此番参赛只是“老年”选手回炉感受一下冰壶魅力,谁知老将轻装上阵实力依旧不减,首场比赛就以7-2的比分轻松拿下内蒙古2队。

在7日晚间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周妍/刘锐组合更是前两局就把吉林三队打成7-0。要知道与四人比赛不同,混双冰壶每局两人一共才能够投掷5个壶。

这场比赛的对手是吉林三队,这对组合很年轻,面对周妍/刘锐这样的“大魔王”组合,无论从水平还是心理状态都处于劣势。半场结束,比分就已经来到10比0了。

或许是为了更好的鼓励新一代运动员,周妍/刘锐组合在下半场让吉林3队拿到一分,整场比赛以11-1结束。

与其他激烈竞技的冰雪运动不同,冰壶是一项相对平和的运动,因此许多已退役的运动员还能有机会再回到赛场感受比赛的乐趣。周妍和刘锐这次也是因此得以快速恢复参与比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为50岁以上冰壶选手设立了冰壶元老赛,也从侧面说明冰壶运动员运动生涯受年龄影响较小。

希望有一天,中国已经退役的名将们能够再次参与到冰壶比赛中来,能在赛场看见更多老将的身影!(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