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高层警告球员:鲁尔德比不容大意 领先19分不代表现场发挥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多特蒙德球员阿坎吉、施梅尔策明确表示,虽然本赛季以来沙尔克04战绩欠佳,虽然本队比死敌足足多出了19分,然而在即将开战的鲁尔区德比大战中,“大黄蜂”依然绝对不会轻视对手。

瓦茨克警告多特球员要谨慎出战鲁尔德比

在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间22:30进行的德甲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多特蒙德将赴傲赴沙尔克球场客场挑战沙尔克04,这也是历史上第174场鲁尔区德比。本赛季以来,多特蒙德在德甲、欧冠双线开花,国内联赛前13轮战罢,法夫尔的球队以10胜3平积33分的不败战绩高居榜首,而沙尔克04则仅以4胜2平7负积14分的成绩排名第12,双方之间的分差多达19分。

按照《踢球者》杂志记者托马斯-亨内克的说法,“在任何一场联赛中,如果一方的积分比另外一方多出了19分,那么这必定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不过,多特蒙德绝对不会轻视沙尔克04,该队后卫马努埃尔-阿坎吉说道:“在本赛季的两场德国杯比赛中,我们都是绝对的获胜热门,可最终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是通过加时赛才艰难晋级。”

而功勋边后卫马塞尔-施梅尔策则诠释了何为德比:“在一场德比大战中,双方的赛前排名毫无意义,比赛的胜负只会取决于两队临场90分钟的表现,以及每一名球员的求胜欲望,2007年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施梅尔策所说的,是2006/07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当时双方的分差多达24分:沙尔克04以65分高居榜首,“矿工”梦想着拿到他们自1958年以来首个联赛冠军,主队多特蒙德则排名第9。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沙尔克04将轻松胜出,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凭借着阿莱克斯-弗莱、艾比-斯莫拉雷克的进球,多特蒙德2-0完胜沙尔克04。

施梅尔策曾经在鲁尔区德比中16次对阵沙尔克04,他随多特蒙德一道取得了6胜4平4负的成绩。时至今日,施梅尔策依然无法忘记2010年9月19日的那场鲁尔区德比,是役多特蒙德3-1告捷,日本国脚香川真司梅开二度。“那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并且必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当中。”

本赛季开赛至今,沙尔克04的表现形同噩梦,然而即便如此,“矿工”依然在鲁尔区德比战前不堕声势。在接受《踢球者》杂志记者采访时,沙尔克04俱乐部体育总监克里斯蒂安-海德尔说道:“我们将迎来的是一场德比大战,而对阵多特蒙德的生死之战,总是能够让所有人心潮澎湃。”现在看来,沙尔克04已经将多特蒙德视为是他们的“疗伤圣药”,因为只要能够击败“大黄蜂”,该队便能得到触底反弹的契机。

多特蒙德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汉斯-乔吉姆-瓦茨克明确表示,本场比赛中沙尔克04必定会为了取胜而拼尽全力:“他们肯定会无所不用其极,也肯定会用强硬的身体冲撞来对付我们。因此,多特蒙德必须对此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当然,我们没有必要在赛前采取额外的激励手段,因为球员们的德比经验都非常丰富,即便是鲁尔区德比新人阿克拉夫-哈基米,之前也曾经在西班牙足坛感受过皇马对阵巴塞罗那的狂热氛围。”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