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西班牙人队主帅曾是比拉诺瓦助手

2018年12月08日11: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西班牙人队的主教练是胡安-弗朗西斯科-费雷尔,他曾在比拉诺瓦担任巴萨主教练期间司职巴萨教练组助理教练。

西班牙人队主帅曾是比拉诺瓦助手

北京时间12月9日周日3点45分,巴萨将参加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第15轮西甲联赛。我们整理出一些与对手有关的小知识,供大家欣赏。

历史

巴萨成立于1899年,西班牙人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双方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两家足球俱乐部。西班牙人俱乐部由一群喜爱足球的大学生创建,历史上他们只缺席了5个赛季的西甲联赛。第一场巴塞罗那德比发生在1929年。西班牙人从未夺得过西甲冠军,曾4次夺得国王杯冠军。

球场

早期的西班牙人的主场是德萨里球场,这座于1997年被弃用,随后他们租用奥林匹克球场。2009年,西班牙人的新主场科内利亚球场投入使用,可容纳40500名球迷观看比赛。

直接交锋

西甲联赛范围内,两队最近18场同城德比,巴萨保持不败,红蓝军打进了46球。上赛季国王杯8强,首回合比赛巴萨客场0-1输给了西班牙人,次回合巴萨主场2-0获胜,总比分2-1晋级四强,并且最终夺冠。

两队近况

目前巴萨是西甲积分榜领头羊,西班牙人排在第8位。此前3轮西甲,西班牙人遭遇三连败。

对手主要球员

西班牙人的37岁门将迭戈-洛佩斯是巴萨球迷的老熟人,他曾经为皇马效力了6个赛季。

中后卫赫尔墨索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新晋国脚,11月份的FIFA周,他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赛。赫尔墨索与巴萨B队球员奥利奥尔-布斯克茨的关系很好。

西班牙人的攻防体系建立在22岁的中场球员马尔科-洛卡身上,他是一名控球和传球能力都很强的球员。

他们的头号射手是前锋伊格莱西亚斯,本赛季西甲他已打进8球,仅比梅西少1球。

对手主帅曾是比拉诺瓦的助手

西班牙人队的主教练是胡安-弗朗西斯科-费雷尔,人们更习惯于叫他的绰号“鲁比”。鲁比曾是球员,但从未在顶级联赛效过力。鲁比是巴萨球迷的老熟人,比拉诺瓦担任巴萨一线队主教练期间,鲁比曾是比拉诺瓦的助手。

比拉诺瓦去世之后,鲁比离开了巴萨教练组,先后执教过巴拉多利德、莱万特和希洪竞技。上赛季鲁比执教韦斯卡,把他们从乙级联赛带进了甲级联赛。今年夏天,他出任西班牙人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