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尔区德比竟成试验田 多特主帅欲变阵挑战沙尔克04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本赛季首场鲁尔区德比开赛在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明确表示,在本场焦点之战中他极有可能改变本队的阵型和打法。按照《踢球者》杂志记者托马斯-亨内克的说法,“‘大黄蜂’的新战术,极有可能让沙尔克04大吃一惊”。

鲁尔德比法夫尔或变阵

在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间22:30进行的德甲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多特蒙德将赴傲赴沙尔克球场客场挑战沙尔克04,这也是历史上第174场鲁尔区德比。本赛季以来,多特蒙德在德甲、欧冠双线开花,国内联赛前13轮战罢,法夫尔的球队以10胜3平积33分的不败战绩高居榜首,而沙尔克04则仅以4胜2平7负积14分的成绩排名第12,双方之间的分差多达19分。

赛季之初,多特蒙德时不时就能踢出大比分,这其中就包括主场4-1击败莱比锡红牛、7-0血洗纽伦堡,客场4-2大胜勒沃库森、4-0力劈斯图加特等经典名局。不过在最近1个多月的时间里,虽然多特蒙德在德甲联赛中依然保持着不败战绩,然而“大黄蜂”已经很难像赛季初那样轻取对手了。

在法夫尔执掌多特蒙德教鞭之后,“大黄蜂”主打4-2-3-1阵型,而在该队取得一系列的胜利之后,其它17支德甲球队都在深入研究他们的打法。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法夫尔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其它德甲球队都在研究我们的战术体系,他们清楚多特蒙德会以哪种阵型来排布首发阵容。总而言之,对手都已经了解了我们的踢法。不过我希望他们不要忘记一点,那就是多特蒙德也会改变阵型。”

《踢球者》记者亨内克分析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其它球队已经越来越适应多特蒙德的踢法了,这对法夫尔和他的弟子们可不是什么好事儿。不过好在多特蒙德也在改变,从本周初开始,该队在封闭训练中便一直在演练两套新战术体系。本周末,多特蒙德将赴客场挑战沙尔克04,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大黄蜂’的新战术将首次亮相”。

在今年夏天入主多特蒙德之前,法夫尔便已经在德国足坛执教多年,他曾经担任过柏林赫塔、门兴格拉德巴赫两支德甲球队的主教练。因此,虽然这是法夫尔首次率队征战鲁尔区德比,然而这位瑞士籍主教练对于沙尔克04却并不陌生,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每个人都对我说,这(鲁尔区德比)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已经认真研究了沙尔克04的打法和人员配置,他们队内有几名球员非常危险。”

多特蒙德俱乐部体育总监迈克尔-佐尔克明确表示,他希望“大黄蜂”在本场鲁尔区德比中取得“最为理想的结果”:“本赛季以来,多特蒙德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都很不错,在德甲联赛中更是保持着不败战绩。我希望多特蒙德能够将这样的战绩继续保持下去,并且在鲁尔区德比中踢出尽可能好的表现。”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